亚非天灾人祸 原油供需吃紧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6日电)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利比亚发生严重内乱,影响当地原油产出及出口,加上日本震灾后影响核电供应,日本原油需求增加,进而可能带动油价上涨。

富兰克林引述据证券商资料指出,在利比亚的高品质原油产能下滑每日100万桶后,将令全球原油闲置产能实际仅剩下260万桶,而且中东北非局势的紧张,势必让油价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溢价。

另外,在日本震灾后,影响日本的核电供应,富兰克林投顾预估,日本将提高每日原油需求约20万桶,而且日本多数炼油厂已经陆续复工。

因此,若将时间拉长,原油需求不致影响太大,而核能政策的改变,更可能进一步提高原油、煤或天然气的需求,令相关能源产业前景持续看佳。

黄金市场方面,富兰克林投顾表示,以基本面而言,黄金仍存多项利多,包括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倾向再维持极低利率一段时间,恐将不利美元后市,却可提振黄金替代性投资需求。

富兰克林投顾指出,通膨及实质利率为负的环境,有利激发黄金的保值需求。高盛证券报告也指出,预期在美国实质利率走降的环境下,有助于金价表现,预期3个月目标价为每盎司148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