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讨论核电安全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近来世界各国在目睹日本的核电站事故后,普遍认为使用核电应当安全谨慎。在韩国,因为凡是设有核电站的地区都有可能发生核泄露事故,所以对应急措施的讨论也非常热烈。那麽就让我们来听听韩国地震以及核电专家们的安全对策吧。

韩国是离日本最近的国家,所以韩国人心情最为复杂,也更关注日本福岛核电事故以及地震受灾情况。而类似于日本的地震和核电事故是否会在韩国发生的担忧也与日俱增。地震专家们指出,只要在韩国领土上有核电站,任何时候韩国都有可能发生类似于此次福岛的核电事故。

全北大学地球环境系教授Changwhan Oh:“在朝鲜时代,曾发生过估计震级超过7级的地震。现在韩国也有可能发生6.5到7级的地震。但地震周期比日本的要长,所以地震灾害很容易被人遗忘。”

环境运动联合 能源气候局局长Wonyoung Yangea:“目前,国内拥有治疗放射性碘的药物,可供12万5千人使用,而治疗放射性铯的药物则仅够130人使用。”

专家们还指出,此次日本核电事故,与其说是因为天灾,不如说,在更大程度上是因为人类的欲望而导致的灾害。专家们忠告说,今后国民们要节约用电,减少核电站建设。

全北大学地球环境系教授Changwhan Oh:“(从地理位置上看) 在必然会遭受地震和海啸灾害的地区,日本建设了核电站,这是无视可预见灾害的行为。也就是说,(旁观的)国民也是有责任的。”

此外,专家们还指出,发生核电事故之类的灾难时,只依靠国家来救灾,也会导致问题更加严重。因而有必要如实公开受灾情况等资料。

新唐人记者金燕、朴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