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婆死也要迟到 丧礼遵命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4日法新电)香消玉殒的美国一代巨星“玉婆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直至人生最后时刻也含笑:她在79岁过世的隔天下葬,但典礼恪遵她的遗命,比预计时间晚了正好15分钟。

这位好莱坞传奇女星下葬邻近洛杉矶的林茵纪念公园(Forest Lawn Cemetery)。不到2年前,玉婆才在此地送别她的多年好友、流行音乐天王麦可杰克逊(Michael Jackson)。

私人葬礼结束后,玉婆的公关透过声明稿表示,“原本仪式预定要在下午2时开始,但在伊丽莎白泰勒小姐的要求下延后”。

“伊丽莎白泰勒小姐生前指示,仪式要比公开预定的时间延迟至少15分钟,宣告‘她甚至连自己的葬礼都想要迟到’。”

在1小时葬礼中,伊丽莎白泰勒的儿孙朗诵英国诗人霍普金斯(Gerard Manley Hopkins)的诗作“铅色回音与金色回音”(The Leaden Echo and the GoldenEcho,暂译)和其他文本。

声明中说,“伊丽莎白泰勒小姐的孙子演奏了一曲动人的小号独奏‘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

“她的棺木阖上后,覆以栀子花、紫罗兰和铃兰堆叠成的芬芳花毯。伊丽莎白泰勒小姐下葬在园区的大陵墓(Great Mausoleum),于耸立的米开朗基罗天使大理石塑像庇护下长眠。”(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