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回应讽亚裔视频 自创歌曲网络爆红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女学生华莱士(Alexandra Wallace),因自拍视频嘲讽亚裔而激起公愤,华裔青年黄谷悦(Jimmy Wong)随后以自创歌曲上网回应,充满美式幽默的曲风,迅速引来近两百万线民点击。黄谷悦对自己一夕爆红直呼意外。

洛加大(UCLA)女学生华莱士因自拍嘲讽亚裔的视频,日前已向校方自请休学,她模仿亚裔讲电话的声音和表情,仍继续在网上招来亚裔线民不满。华莱士在离校声明中也表示,自己受到死亡威胁,但是,定居洛杉矶的华裔青年黄谷悦则以自行创作的歌曲上网回应一夕爆红。

黄谷悦在自创词曲中把亚裔听来不悦的声音“Ching Chong, Ting Tong”幽默解读为两情相悦,亲密示爱的暗语,结合逗趣的表情,5天之内就积累了180万人次点击率。

黄谷悦在洛杉矶市中心接受本台访问,谈及创作歌曲回应华莱士的动机。

他说:“一开始是我的朋友发电邮给我,要我一定得去看看华莱士的视频。当我听懂华莱士想要表达的意见时,心里觉得有点不舒服,之后再看了两三次,转而觉得好笑,我从华莱士的视频里发现她不懂亚裔究竟在说些什么?过了两天,我就开始写这首歌,花了两小时写词谱曲,再用1小时录影,3小时剪辑后制影片,再上传You Tube。”

黄谷悦在本台麦克风前重新演唱网上爆红歌曲,对自己受到百万线民追捧感到不可思议。他说:“如果有机会和华莱士说话,我会告诉她‘我原谅你’,然后给她一个大拥抱,因为她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另外,还有线民通过推特,电邮和You Tube对我说‘跟我结婚吧!’我想,都是开玩笑罢了。”

黄谷悦现年23岁,在美国西雅图出生,父母都来自中国大陆,2009年在西雅图Middlebury学院取得戏剧专业学位,有意凭着从小学音乐和长大学戏剧的双项才艺,往中港台和好莱坞娱乐圈发展。

他现学现卖华语歌手王力宏的歌曲,期许有一天也能成为流行乐坛优质偶像。记者问,黄谷悦想成为下一个周杰伦?或是王力宏?他回答:“王力宏,因为他的外型比较漂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