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促叙利亚当局效仿埃及军方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周四(3月24日)在访问以色列时,埃及军方在民众推翻穆巴拉克期间,没对民众开火,并帮助民众革命得以展开,叙利亚当局应当效仿埃及军方,从中汲取教训。

盖茨对记者表示,叙利亚政府面临的实际上是和这一地区很多政府同样的挑战,就是本国人民对政治和经济的不满。

盖茨援引了叙利亚,利比亚和伊朗作为独裁政权暴力镇压人民的例子。

他赞扬埃及军方对示威民众的态度,敦促叙利亚当局从中汲取教训。

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埃及军方处在旁观的角色,允许人们示威,实际上是授权让一场革命得以进行。叙利亚可以从这里汲取教训。”

大赦国际当天也谴责了叙利亚对民众的镇压,并说他们编制了一份本月被逮捕的93名反政府示威者的名单,呼吁叙利亚当局立即释放“那些因和平表达信仰而被拘留的人”。

随着国际谴责声浪高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一名顾问周四暗示政府准备顺应示威者的改革呼声。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