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约旦也门抗议活动持续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在利比亚两派交战的同时,阿拉伯世界的抗议活动还在持续,叙利亚、约旦、也门民众要求政府下台的呼声不断,据叙利亚的人权活动人士说,星期三在南部城市德拉至少有15人被打死,约旦和也门许多民众星期四继续走上街头要求政府下台。

叙利亚抗议活动受到了安全部队的开枪镇压,据目击者说,星期三当安全部队在德拉( Deraa)北部入口处拦截游行队伍时,至少有四名青年被打死。目击者补充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有更多的尸体被送往城外泰佛斯(Tafas)医院 。

德拉市过去一星期是反政府抗议集中的地方。

大赦国际星期四谴责了叙利亚对民众的镇压。该组织说,他们编制了一份这个月被逮捕的93人的名单。这些人因为参加反政府示威或在互联网上的活动而被捕。该组织呼吁叙利亚当局立即释放“那些因和平表达信仰而被拘留的人”。

在约旦首都安曼,有数十位年轻人星期四走上街头要求解散议会,改革宪法,他们谴责议会成员腐败,要求国王阿卜杜拉解散现在的政权,他们还要求解除情报机构对媒体的控制,让约旦实现真正的君主立宪制。

尽管也门刚刚实施了国家紧急状态法案,但反对派星期四仍然举行反政府集会,抗议者要求总统萨利赫立刻下台,而不是任满离开,抗议者说他应该为镇压抗议而接受审判,在上星期五有52名抗议者在抗议活动中被打死。

阿拉伯世界各国政权现在受到了民众抗议的冲击,许多国家的政治改革已经迫在眉睫。

新唐人记者白兰、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