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白天空袭 卡扎菲夜间恢复攻击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4日路透电)西方国家战机连续第5夜袭击利比亚,但迄今一直未能阻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坦克炮击反抗军占领的城镇,或驱逐在东部战略枢纽的兵力部署。

居民和反抗军表示,卡扎菲坦克在夜色掩护下重返第3大城米斯拉特(Misratah),并开始炮击主要医院附近的地区。卡扎菲部队在白天西方联军空袭时停火,但于夜间恢复攻击。

居民也表示,政府在米斯拉特的狙击手行动未因空袭而受阻并继续开枪滥射。1名反抗军发言人说,政府狙击手已经杀害16人。

米斯拉特1名医生在电话断线前表示:“政府坦克逼近米斯拉特1家医院,并炮击该区。”

利比亚政府否认军方执行任何攻击行动,并表示部队只是在受攻击时自我防御。

但的黎波里西南城镇金坦(Zintan)1名居民表示,卡扎菲部队调派更多兵力和坦克炮轰反抗军占领的城镇。东部反抗军3天多来试图夺回战略枢纽阿杰达比亚(Ajdabiyah)控制权,但仍被挡在外围无法前进。(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