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咖啡灿烂四十年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曾几何时,早晨上班途中买一杯星巴克咖啡,已经成为美国人习惯的生活方式;曾几何时,在午后的阳光中,捧一杯星巴克咖啡,坐在舒服的椅子里,上网看书或者写博客,已经成为全球很多年轻人的爱好。星巴克,来自美国的咖啡,用一种特别的情调,吸引着全球的消费者。就算在以咖啡文化著称的巴黎,星巴克依然火爆。在北京、上海,星巴克更是一种时尚。您知道吗?大名鼎鼎的星巴克咖啡,今年刚满40岁。

星巴克刚刚步入40岁的行列,不过中年的星巴克还是依旧活跃。这不,为了自己的生日,专门推出了新的标示,新的可可卡布其诺热饮和新的花式小点心。

在过去几年的经济萧条期,大杯的卡布其诺、拿铁、星冰乐(frappachinos)等高卡路里饮料,带给人们满足感,也让星巴克咖啡,从2008年关闭美国的900家店铺,到后来逆市崛起,一年内在全球新开900家新连锁店。现在星巴克在全球的50个国家有1万7千家店,其中1万1千多家在美国,加拿大有1千多家,英国有7百多家。就算在以传统欧式咖啡文化著称的法国,星巴克也成功经营着48家店,而且家家生意红火。

星巴克顾客布莱恩•迈扎BRIAN MATZA:“我不是个早起的人,所以我需要它,我的摩卡。”

星巴克顾客维多利亚•艾灵顿VICTORIA ELLINGTON:“星巴克在我生活中很必要。”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星巴克咖啡,成立于1971年,自从1987年,被现任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收购后,一直努力为顾客打造除办公室和家之外,温馨舒适的第三生活空间,这种努力为星巴克带来了革新。从营业形式,星巴克早已从卖咖啡豆的小商店,变成了可以与书店、超市等不同行业联盟,也可以自称一家的咖啡馆。在产品种类上,星巴克从最初的单一咖啡,到现在有特色咖啡、各种热饮、小点心、茶,以及各式各样的咖啡机、咖啡杯等。从在店内享用咖啡的服务上,除了免费提供无线上网,2007年更是和苹果公司达成协议,在每家分店都安装了终端设备,让iPod、iPhone的用户,可以直接使用iTunes的在线音乐下载服务。

当然星巴克没有忘记抓住顾客的根本——咖啡。精心挑选的咖啡豆产地,和不断改良的烘焙和酿制方法,星巴克一直试图带给人们最想要的感受。

展望未来,星巴克的最终目标是在全球开设2万5千家店,让全世界的人都习惯来杯星巴克。

新唐人记者任浩、谢归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