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面实施核电紧急安全检查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近来世界各国在密切注视日本核电站事故的同时,对本国核电站的安全检查也开始全面展开。在与日本最近的国家-韩国,人们也更加关注核电站的安全问题。

最近由于受地震影响而发生的福岛核灾事故,导致世界各国对核电站建筑采取取消或保留的态度。

韩国在间接的经受了日本的核灾事故后,政府紧急召开了核电安全委员会议,并决定对韩国的核电站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3月22日,首尔外国通讯社记者俱乐部召开了记者招待会

尹喆浩 韩国核能安全技术院院长:“有鉴于近期出人意料的大规模自然灾害接连发生,有必要对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对核电站的影响)进行重新评估。”

特别是此次事故发生后,在福岛县居民避难过程中暴露出现了很多问题,因此事故发生后,应急计划及各个步骤能否落实,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尹喆浩 韩国核能安全技术院院长:“假定在韩国发生核电站事故,我们将通过即时监视系统,进行模拟分析,制定出最有效的避难计划。”

但韩国政府决定,不取消截至2030年建设40多座核电站的原定计划。因为韩国政府认为本国的核电设施很安全。

尹喆浩 韩国核能安全技术院院长:“准确的说,韩国从未发生过核灾INES等级2级以上的事故。”

此外,尹喆浩还对备受指责的日本政府救灾行动评价说,在当时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和有关人士采取了最恰当的措施。

尹喆浩 韩国核能安全技术院院长:“有人会认为救灾迟缓,但那只是旁观者的评论而已,当事人是最精通核电管理的人士,我相信他们采取了最恰当的应急措施。”

新唐人记者 朴真 李昌植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