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巴伐利亚 工作环境佳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柏林人口及发展研究所最近公布全德20个生活及工作环境最佳的城镇,其中有15个城镇在南德巴伐利亚邦,包括慕尼黑及周边城镇。

中央社报导,柏林人口及发展研究所专家指出,德国都会发展优于乡村,年轻人多往都会区迁移,因为都会区有工作机会。

专家说,一些曾经是钢铁、煤矿及造船等工业重镇的地区已开始没落,在1990年代因汽车工业发展而特别富裕的巴登符腾堡邦,也不如电子及新兴科技产业蓬勃的巴伐利亚邦。

新兴科技产业并不一定要大的空间。在知识经济时代,结合科技与服务业的发展非常重要。专家指出,德国一些原本是农业区的城镇,成功的结合农业、食品加工业和服务业,也成为可以吸引人口留住的地区。

20个生活及工作环境最佳的城镇,还包括邻近柏林的波茨坦及杜林根邦的大学城耶纳。这两个城镇在德东地区所以脱颖而出,因为波茨坦积极发展服务业,耶纳的光学、生物科技及软体开发工业则相当发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