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议员批中共计生政策侵犯人权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近日欧盟议员米切尔(Gay Mitchell)在欧盟的议会中,以“人类尊严工作小组”的名义,对中国官方强制妇女堕胎问题提出谴责,认为是对人权的野蛮侵犯﹔他同时对中共当局宣称已改革“一胎化政策”表示质疑。

继3月7号美国议员,敦促联合国对中国强迫妇女堕胎展开调查之后,欧盟议员米切尔(Gay Mitchell),22号也在议会上谴责中国的一胎化政策,他引证了多个人权组织的报告指出,拒绝政府堕胎指令的妇女,可能遭受失去工作、住房被毁、家庭成员被逮捕的处境。上海居民毛恒凤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毛恒凤的丈夫吴雪伟:“那个毛恒凤怀孕第2胎,被毛恒凤当时所在的单位,和本地区的公安机关和卫生局,强制把她送到精神病院以后,把她捆绑起来,固定在病床上面,然后给她注射大剂量治疗精神病的药物,一共在精神病院呆了有一个星期,当时的毛恒凤怀孕已经有6个月了。”

毛恒凤的恶梦至今仍然没有结束,她因为没有配合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被单位开除,因为上访她屡遭打压,目前她还被关在劳教所里﹔吴雪伟对妻子遭受的迫害,心中充满了无奈与愤怒。

吴雪伟:“这我在这方面是这样认为的,对于人与生俱来的这样的权利,应该要尊重,权力部门怎么可以管公民的与生俱来的生育的权利,他们还采取一些强制的、强暴的一些方法,结扎啦、强制堕胎啦,实在毫无人性。”

在中国,类似毛恒凤的案例数不胜数,在河北,一位杨女士怀胎8个月时,被政府官员强迫拉往堕胎,她的丈夫赶到时,婴儿已被取出死亡。山东著名维权人士陈光诚,由于揭发当地政府使用野蛮手段进行计划生育工作,2006年他被抓并遭判刑,去年9月虽刑满出狱,却从此全家一起遭到软禁。

新唐人记者秦雪 、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