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狂买万斤食盐 成烫手山芋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大陆湖北武汉市郭姓民众6天前用人民币2.7万元(约新台币12.2万元)高价抢购1.3万斤的食盐;如今,这一大批食盐既退不了货,也卖不出去,让郭姓民众后悔莫及。

中通社引述武汉晚报报导,老家在兰州的郭姓民众在武汉熊家嘴租屋居住,面积仅20余平方公尺(7坪左右);但他买下的1.3万斤食盐足足有260大包,每包50斤,堆起来不但超过1公尺高,还占去他家一大半的空间。

报导指出,日本大地震后的3月17日上午,郭姓民众在兰州的家人打电话来说,兰州1斤 (0.5公斤)食盐已涨到8元,而且缺货,还可能会有长达半年的盐荒。

  郭姓民众于是到武汉街上一看,发现大小超市食盐都被抢购一空,还打听到原本50斤卖65元的食盐,已涨到95元到120元;在亲眼目睹,以及家人与亲友在兰州合开3家餐馆、每天用盐几十斤的经验下,他当即决定大买1.3万斤,加上运费共花掉2.7万元,平均每斤成本超过2元。

为运送这一大批食盐,郭姓民众共雇用3辆货车,第2天,食盐价格便一路走低,很快就跌破郭先生的成本价,让他对如何处理这一大批盐十分头大。

郭姓民众本想把这批食盐运回兰州老家,但被货运业者拒绝,理由是他没有商店经营许可证,不能托运食盐;后来考虑向商家退货,但他买盐时没有拿到任何凭据,根本无法退货。

目前郭姓民众只好想办法找买主脱手这批盐,每包只能用市价65元求售,还声明运费全免;与平均每包成本约104元相较,即使能如愿全数脱手,他仍将损失至少1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