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泰人反核 天然气发电将增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3日专电)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民调显示,有72.7%的泰人反对兴建核能电厂,在这个趋势下,泰国能源部认为,全球对天然气的需求将激增,泰国也考虑进口更多天然气。

“民族报”(The Nation)报导指出,国家发展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Administration)昨天公布民调显示,反对兴建核能电厂的人担心安全标准的问题,例如泰国缺乏有经验的员工和科技等。

日本发生地震海啸与核能辐射外泄危机后,国家发展管理学院17日到18日进行民调。

虽然泰国鲜少地震,但民调也询问受访者,泰国如果发生大规模地震或海啸,有62.4%的人认为泰国没有能力处理天灾。

报导也指出,能源部次长诺坤(NorkunSitthiphong)表示,日本核能意外发生后,天然气需求应该会增加,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需要再探询更多机会以确保能取得更多瓦斯。

诺坤表示,国家石油公司也会投资海外天然气田。

能源部正在修正电力发展计划,原计划2020年兴建的5座核能电厂可能会停止,燃煤发电也遭大众反对,诺坤说,泰国现在该何去何从?国家石油公司可能需要加速研究第二座液态天然气站的可行性。

若核能电厂不盖,泰国靠天然气发电的比重就会从先前预估的39%增加到66%,若连燃煤发电厂也排除,天然气发电比重就会提高到71%,超过一半要靠进口。因此,泰国势必考虑再兴建第二座天然气站。

能源官员也担心,邻国如越南正考虑兴建核能电厂,若有任何一个国家发生问题,东南亚地区都会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