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萨 安全脱贫为主调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市22日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抵达拉丁美洲访问的最后一站─萨尔瓦多,此行他强调的是加强与中美洲国家的合作,共同致力于解决移民、打击犯罪和其他相关问题。

奥巴马今天在一项记者会中宣布,美国将拨款2亿美元推动中美洲区域安全计划(CARSI),以打击这个区域内的组织犯罪和贩毒集团。

奥巴马强调,这笔钱将由萨尔瓦多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在内的中美洲各国元首,依“实际状况”决定使用方式。他相信这笔钱将用在改善边界地区安全和商务流通。

傅内斯也在记者会中表示,萨尔瓦多和中美洲各国均很感谢,对美国重视组织犯罪、人民和毒品等议题。以预防犯罪和消灭贫穷两个途径来改善人民生活,是萨美两国元首的共识。

同时,奥巴马也保证将加强促进贸易和经济的发展,让萨尔瓦多人能在自己的国度找到工作,而无需千里迢迢,移民到北方(美国)来解决家庭生活问题。

上千名大学生和社会团体也在市区集会反对奥巴马的来访,他们要求美国重视人权问题,并让美国的萨尔瓦多籍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