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禁飞区设到卡扎菲停止杀戮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二(3月22日)访问突尼斯时表示,联合国在利比亚设立的禁飞区是为了保护利比亚平民,在卡扎菲停止杀戮自己的人民之前禁飞区不会撤销。

潘基文与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后成立的临时政府官员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潘基文表示,西方联军对利比亚的空袭在卡扎菲停止杀戮之前不会停止。

“如果一个政府由于任何原因不能保护平民,或者这个政府不愿保护自己的人民,那么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

他还表示联合国在利比亚设立的禁飞区会继续实行下去。“这不是为了占领,不是干涉内政,只是保护平民,卡扎菲必须停止杀戮自己的人民,停止军事行动,在此之前,联合国执行禁飞区的军事行动会继续下去。”

潘基文还感谢突尼斯政府开放边界,让利比亚难民和国外劳工进入突尼斯。

突尼斯是阿拉伯世界第一个举行起义推翻独裁统治的国家,埃及紧随其后。潘基文此次对这两个国家的访问,目的是考察两国进行政治改革后的变化。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