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秋后算账 传唤南京护树集会者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南京市民上周六发起捍卫梧桐树静坐集会,遭到当局秋后算账。有当地网民透露,当地公安近日接连传唤参加集会人士,以及在网上发布有关消息的网民。有关人士形容,南京现在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一片白色恐怖。”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南京自由撰稿人、网名“都市放牛”21日在微博透露,他已接到当地公安电话,要求他前往派出所接受问话,但被他拒绝。他坦言因担心被公安拘查,已把儿子托付给几个朋友;并透露要赶紧给媒体专栏交稿,“万一被抓,不能让媒体开天窗”。

“都市放牛”还透露,已经有好几个当日参加过捍卫梧桐树集会活动的朋友也被警察传唤了,“南京的天气不好,梧桐雨潇潇,笼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他称目前警察还没找他,还可以踏着春风赏花、赏月、赏梧桐,“但愿今天的南京,不会真的被那种气氛笼罩”。

日前,南京当局不顾民意,为修地铁对市内有历史意义的梧桐树“大屠杀”,引起民愤,更惊动曾在南京建都的国民党。台湾的国民党立委邱毅曾公开批评南京当局做法,并吁国民党透过国共平台介入事件,制止南京破坏民国初年栽种、意义特别的梧桐树。

虽然,南京当局在压力后,表示停止砍树,修改地铁方案,但上周六( 19日)仍有逾千名以 80后为主的市民,到南京市图书馆集会抗议。事件经网民向外传播,引起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