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联军空袭达目标 英国媒体关注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英国各大报章周一(21日)以大量篇幅报导了周末英法美联合空袭利比亚的行动及其结果,多家报纸在有关报导中指出,联合国批准的以保护平民为目的的军事干预,达到了预定目标。

《每日电讯报》报导说,美国军方高层表示,西方联合空袭的结果仍不明确,有可能卡扎菲继续掌权,美国军事参与的目的是执行联合国决议,不是推翻政权。但英国和法国的立场一开始就很鲜明:必须赶走卡扎菲。

《金融时报》指出,联军仍需对军事行动的成功给出定义,因为初期军事打击虽然达到了预定目标,但西方最大的担心是持久的冲突。

这起空袭利比亚的行动主要以英国,美国,法国和加拿大为首的联合国军队为主,依据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 (Libyan no-fly zone)而实施的军事行动,目的是阻止利比亚政府军在2011年利比亚起义中对反对派的军事打击。

多家报纸都在有关报导中指出,联合国批准的以保护平民为目的的军事干预,达到了预定目标。

《泰晤士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西方需要制定一个明确如何收尾的利比亚战略。文章说,西方联盟或者北约必须提出一个有明确结局或明确目标的战略,这样军事干预利比亚才有意义,因为无论是否公开承认,事实是军事干预早晚会带来政权更替。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