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修宪过关 总统任期受限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开罗20日法新电)根据埃及官方的结果,总共有77%的选民在宪法修正案的公投中投下同意票。继上个月民众以大规模示威赶走了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之后,埃及军方将尽快还政于民。

身为阿拉伯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国家,埃及在这场得来不易的公投中,通过了对穆巴拉克时期的宪法进行一系列有限度改革,旨在领导国家于半年之内进行总统和国会选举。

根据公投通过的修宪案,总统候选人须为年满40岁的埃及公民,除双亲不得拥有外国籍,配偶也须是埃及公民。

  总统候选人须获得30位民选国会议员,或15省中3万名合格选民(每省至少1000人)联署;或经由所属政党提名,此党在国会须占至少1席。选举投票和开票都须接受司法直接、全面性的监督。

另外,总统任期缩短为4年,最多连任1次。过去埃及总统任期6年,得无限连任。此举旨在杜绝穆巴拉克掌权30年的历史重演。(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