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反应堆温度稳定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日本福岛核电站解决核泄漏危机的努力仍在昼夜不停的进行着。星期天,工程师们已经将电力接到了2号反应堆,希望能让水泵重新启动恢复冷却反应堆的功能。

福岛核电站的300多名工程师在核辐射疏散区内昼夜不停的工作,希望控制住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灾难后最严重的一起核泄漏事故。

在向反应炉建筑喷海水冷却的同时,福岛电厂希望恢复供电能重新启动核电站6个反应堆自身的水泵永久性解决冷却问题。

日本防卫厅长官北泽俊美(Toshimi Kitazawa)星期日表示红外线测温显示,和星期六一样,6个反应堆的贫铀储藏库温度都在100度以下。

运营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说工作人员已经将电力接入了2号反应堆的集线站,工作人员希望在星期一能将电线从2号堆接到1号堆。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认为日本应对泄漏危机有进展,但总体形势依然很严峻。

如果水泵不能重新启动,有可能需要用水泥永久封闭这个核电站。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