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表决宪法改革 巴拉迪遭围攻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讯】前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主管巴拉迪,星期六在开罗一个投票站投票表决宪法改革时,到一群青年的围攻。

埃及,决定是否通过宪法改革草案的全民表决正在进行。此次表决,参与的选民人数前所未有的水平。

星期六,巴拉迪到达开罗的一个劳工阶层地段投票。巴拉迪与这一地段没有关系,事先也没有通报将前往这一地段。

当他出现在投票站时,一些人热情的向他问候。但突然一群青年在他周围聚集,高喊着“我们不需要他”。

气氛很快趋于紧张,人群推搡巴拉迪和他的随从。巴拉迪很快进入SUV并快速开走。离开时人群向汽车投掷石块和瓶子,打碎了汽车的玻璃。

在人群中有人表示,巴拉迪拥有美国和埃及双重国籍,因而不希望他当选埃及总统。还有人指责他在美国入侵伊拉克时协助了美国。

另一位选民则表示,虽然他不支持巴拉迪,但不赞成野蛮和粗暴的行为。

虽然有关巴拉迪拥有美国国籍的谣言十分普遍,但这一谣言并不真实。巴拉迪不具有美国国籍,而且埃及不允许双重国籍拥有者竞选总统。

巴拉迪曾获得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他在返回埃及后,已宣布将竞选埃及总统。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