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对利军事行动需国会准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国会议员今天要求就批准对利比亚采取任何军事行动进行正式辩论与表决,提到美国宪法赋予国会而非白宫宣战的权力。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Committee)位阶最高的共和党员鲁嘉(Richard Lugar)在他的推特(Twitter)留言说:“总统不应该在没有人民代表表决的情况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

奥巴马今天坦白的对卡扎菲(Moamer Kadhafi)下达最后通牒,扬言如果他忽视停火与撤出反抗军据点这些无可商量的要求,美国将采取军事行动。

但一名消息灵通的国会助理与一名美国高阶官员都说,美国现在的角色十分有限,不需要要求国会批准。

奥巴马对美国国会领袖简报这项计划后,这名国会助理告诉法新社:“奥巴马在这个阶段不需要国会批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