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事故等级升高 日将全力控制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日本核安全机构18日将福岛核事故从第4级“厂区意外事故”提高到第5级“厂外意外事故”,同时已经通报国际原能总署(IAEA)。那么目前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情况和救灾情形又是如何呢?

根据日本警视厅18日晚间九点公开的最新情报,死亡失踪者合计1万7665人,其中被确认死亡者已经上升到6911人。2356人受伤。截至18日晚间九点,受灾的八个县避难人数合计37万4976人,(宫城县是17万5287人,福岛是13万1665人,岩手是4万8413人。)

截至18日下午三点,来自日本全国的紧急援助队已经救出了3750被困民众。

从北海道,关东和西日本18日调集的汽油和煤油约18万立升开始送往受灾地。将极大缓解因为没有汽油而不能将救灾物资运向灾地的情况。

关于福岛核电站的情况:枝野官方长官在18日下午五点的会见时表示已经抑制了最坏的结果,日本的原子能发电政策将被重新审视。为了不让福岛第一核电站事件继续危害国民健康,将全力以赴控制事态恶化,从现在开始,全面检查正在运转的核电站。

福岛第一核电站18日继续从外部接入送电线到临时的配电装置,将电线接到1号和2号反应炉,以启动水泵将冷水注入用过的燃料棒的存放池。同时,也继续向3号反应炉用过的燃料棒存放池注水。

东京消保庁在18日,向福岛核电站派遣了139名消防救助机动部队,该部队配备殊灾害对策车,以备队员不用离开车,就可以把海水送到22米高的地方。19日凌晨,他们成功的向3号炉开始注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