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紧冷却反应堆 IAEA:情况依然严重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日本当局周四加紧努力,冷却福岛第一核电站受损的核反应堆。除使用高压消防水管浇水外,还成功的为核电站的抽水机接上了电源,使抽水机能更有效率的给反应堆降温。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警告,该核电站情况依然相当严重,可能还会恶化。

周四军用直升机向3号反应堆浇下了约30吨水。但大部分浇下来的水被风吹离了目标。他们在进行了四次尝试后暂停了这个努力。这个核电站周围的高辐射使工人每次停留不能超过几分钟。初步辐射监测数据显示,直升机第一次浇水效果并不大。

军方后来又使用高压消防水管向3号反应堆浇水,不顾一切的来冷却处于非常危险的高温状态的燃料棒,防止燃料棒退化并释放危险的辐射物质。他们意识到没有多少时间了。

晚些时候,核事故抢修人员说,他们已成功地将核电站内的抽水机接上了外界的电源。据说,这样抽水机便能持续抽取冷却水,降低反应堆的温度,避免核灾难。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的高级助理安德鲁(Graham Andrew)表示,该核电站情况依然相当严重,但相对而言,已经稳定许多,过去24小时之内并没有显着的恶化。

但他也同时警告情况仍有可能更加恶化。

他也指出,距离福岛核电站30公里的一些地方核辐射“大量”增加,但首都东京的核辐射远低于被认为有害人体健康的水平。

国际原子能机构周三已将福岛核事故升至第六级,仅次于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