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平民 美考虑空袭利比亚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17日路透电)在美国提高空袭可能性以期阻止利比亚政府军攻势的情况下,利国政府军今天在通往反政府军根据地班加西(Benghazi)的道路上,与反政府军交战。

但国际间对如何行动的争论,可能已拖延过久,而对反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抗争行动无益。这个行动在发起一个月后的现在,正吃力地固守阵地。

美国原本对外国军事介入的构想反应冷淡,如今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应考虑对利比亚采取较划定禁航区强硬的行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在纽约说:“我们正进行十分认真的讨论,并在安理会领导研议各种我们认为能有效保护平民的行动案。”

她说:“美国的看法是,我们必须准备考虑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划定禁航区和更进一步的行动在内。”

美方最初对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和欧洲有关划定利比亚禁航区的主张反应谨慎,某些官员担心,这种作法在军事上徒劳无益,在政治上有害。

派驻联合国的外交官告诉记者,如今美国、英国和法国都支持由安理会授权采取军事行动的主张,包括发动空袭以保护平民区在内。(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