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超6600倍 福岛人逃命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日本核危机继续升级,在福岛第一核电厂陆续有核反应堆发生氢气爆炸后,至昨天3号反应堆持续冒烟,保护核燃料的外围安全壳受损,令该区核辐射量急速上升,至危害人体健康的水平。在第一核电厂20公里范围外,已测出每小时约0.195至0.33毫希( mSv),比正常超标约6,600倍,核祸阴霾笼罩福岛。

东京当局要求核电厂方圆20至30公里内的居民“在家避难”,但由于污染情况资讯不全,形成重大混乱。

《读卖新闻》报导,想要尽可能远离核电厂的居民,挤满方圆周遭的避难设施,“逃难”车潮导致高速公路大塞车。也有人不满表示:“这种惶恐不安的生活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71岁的妇人系井住在离福岛核电厂20至30公里范围内,前天上午她从电视里看到首相菅直人要居民在家避难的讯息,立刻跳上车子往外开,逃到离核电厂65公里的1处运动公园。她说:“太恐怖了,所以赶快逃。”

灾民恐受核辐射污染,决定离开住了40年的福岛县,他说:“我真舍不得离开,但这个地方怎样住人呢?”

在距离日本遭强震重创核厂数百公里之遥的地方也存在核幅射恐慌,日本主妇武川在贮备民生必需品。武川住在西北部的秋田市,她在超市告诉“法新社”记者:“眼前将出现供货短缺,没有肉和鱼,所以我先买一些。”她手上提着两袋购物袋。

这名24岁主妇表示:“先前我听到的是对身体没有危害,但能持续多久?我要清楚资讯。”“至于未来日本会发生什么事,我真的很担心。”

核电厂危机,不只是东京民众准备逃亡,连原本被困在东京的国外旅客,也纷纷希望赶在辐射尘抵达前,搭机离开东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