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保单 假牙植牙可理赔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谢君蔚台北16日电)装假牙、植牙越来越普遍,但动辄上万元,许多人为省钱“遇缺不补”,现在有业者推出全台首张牙齿保单,标榜只要经医师诊断因牙周病、龋齿等而必须装假牙或植牙,都可理赔

目前健保针对牙齿治疗的给付范围涵盖洗牙、补牙、根管治疗及拔牙等,至于装假牙甚至是植牙,则为自费项目,费用依照颗数及使用材质,从数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康健人寿表示,部分意外险及劳保只针对意外造成装假牙给付,且补助免费装假牙只针对65岁以上中低收入户,青壮年面对缺牙风险普遍没有保障。

首张专为牙齿推出的保单,投保年龄为20至55岁,采10年期平准保费,不保证续保,给付龋齿、牙周病所造成缺牙问题,每年最高3次固定假牙以及植牙,以及每年1次活动假牙;给付金额将依保单年度不同。

以35岁男、女性为例,年缴保费分别为新台币8831元、8039元,等于平均每天约24元、22元。另外缴费第3年开始,每次植牙可给付3万5000元,每年最多3次。

值得注意的是,若民众有嚼槟榔习惯,保险公司将可拒保;被保险人若已患有牙周病,或计划治疗牙周病,都将列入保险公司承保前评估。

此外,这张保单也提供保险期间身故、全残保障,最高50万元,以及340项手术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