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来了 日灾民看未来:害怕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日本仙台15日法新电)日本强震引发大海啸,挟带瓦砾碎片的泥浆海浪吞噬房舍,把一切夷为平地。大桥(Kaori Ohashi)目睹恐怖景象,冲回她工作的养老院。

她见到肆虐的恶水冲走街道上的车辆,车内还有人。其他灾民虽死命抱着树,却仍被无情的海啸给卷走。

日本11日遭强震及海啸双重袭击。大桥和15名职员及200名患有严重痴呆症的老人被陷在养老院2晚。她告诉法新社:“我以为自己的生命要结束了。”

39岁的大桥是2个孩子的母亲。她现在与另外400名灾民待在仙台(Sendai)当地学校体育馆紧急避难所。仙台是这次强震重灾区宫城县(Miyagi)首府。

大桥说:“那2天期间,我们感受到多起大规模余震。开始下雪,天也黑了,没有电。我心想,‘这真是场恶梦’。”

但她和同事仍忙着照料这些老人,在火光照耀下,拿少许鲔鱼罐头和面包喂他们。

“我们完全孤立无援,害怕海啸及地震随时可能再来袭,所以不敢离开养老院。”

令她安心的是,她利用手机联络上12岁的儿子,她说,相信两岁女儿在幼托中心也将获得妥善照顾。  

13日在仙台避难中心,大桥和家人团聚了。而她的家虽然没倒,但家中的家俱、碗盘及设备都被地震震碎一地。

她说:“现在我们缺乏的是资讯,不知道搜救进度,不知将发生什么事。不知道将面对什么样的未来。”

“不确定的未来,令人害怕。”(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