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委员会:中医范畴内注册针灸师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加拿大安省中医立法已经进入省卫生厅审批注册条例草案的阶段。周一(3月14日),安省中医管理局过渡委员会举行了第12次工作例会。注册总监张冰亮关强调,针灸师的注册是在中医范畴内进行。

安省中医界一直有人担心西医解剖针灸业者通过注册混入中医行列。张关冰亮给予了澄清。

中医管理局过渡委员会注册总监张关亮冰:“中医法里面所讲的针灸,是中医的方法。这同其他医疗专业有出入的。”

她说,为了在注册条例草案获得批准正式成为法律后,尽快让合格中医业者完成注册合法执业,过渡委员会希望从今年底开始,提前对业者培训有关注册的知识。

“草议出各个法例的课程,帮现在执业的人知道将来会怎样规管;执业安全课程,帮现在执业的中医界人士在注册之前就明白怎样安全执业;咨询环节,让所有执业的人知道怎样准备档进行注册。”

她强调,一旦注册规章通过后,随之成立的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将是唯一合法的注册机构,经它注册的业者才能被保险公司承认。

“保险公司会说,我们会接受已经注册过的医疗人员拿来的单据,进行偿还或报销。”

目前,过渡委员会还没有培训课程的具体时间表。感兴趣的人士可登录其网站了解中医注册条例草案。

新唐人记者球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