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称十二五任务艰巨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14号上午中共人大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及记者招待会,会上中共总理温家宝表示,坚持汇率渐进升值,并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政治上他重申“中国模式”。

在星期一上午的全国人大闭幕会后,中共总理温家宝举行了中外记者招待会,他一开始就表示,摆在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内外形势非常复杂,完成预期目标,需要付出极大努力。

人民网记者问道:“十二五”规划的未来五年预期经济增长率,比“十一五”降低了0.5个百分点,对未来扩大就业等问题是否有影响?温家宝回答称,经济发展速度、就业与通货膨胀三者之间有密切联系,因此要衡量通胀压力与经济衰退关系。他说,未来将调整经济结构,重视科技型的小企业。

法国《观点周刊》记者则问道:北非国家经历很大变化,中国的发展模式如何适应变化中的大环境?温家宝回应,反对将中国与西亚、北非国家相类比。他说:中国选择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持保持社会的和谐和稳定。

在10号,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也曾公开表示,中国不会实行多党制。据《德国之声》引述学者评论,中国共产党认为一党执政是最好的选择。“中国模式”之下的镇压,都是以“和谐”与“维稳”的名义进行的,中国民众都知道,网站被封、帖子被删,是被“和谐”掉了;强征土地、强拆民宅的指挥,是“维稳办”的官员,打手则是“维稳队”队员。

新唐人记者王馨、李子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