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警报 美西夏威夷严防海啸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外海发生强震后,美国将美国西岸和夏威夷列为海啸警戒区,敦促居民密切注意相关讯息。

西岸与阿拉斯加地区警报中心(West Coast andAlaska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日本强震引起的海啸将分别约于清晨2时45分(格林威治时间1245)侵袭夏威夷,早上7时45分(格林威治时间1545)侵袭美国西岸。

芮氏规模8.9的强震今天袭击日本,引发海啸,冲走车辆与震源附近沿岸的房屋。

日本“时事通信社”(Jiji)报导,岩手县釜石市观测到4.1公尺高海啸,岩手、宫城、福岛、千叶推估会发生10公尺以上海啸,青森县8公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报导,地震引发多国发布海啸警报,包括日本与俄罗斯。美国属地关岛和台湾沿岸也在海啸警报范围。(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