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中共打压图博 台作家音乐人发声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中共召开两会之际,当局各式打压升级。在三一四西藏抗暴将满三周年之际,多位台湾作家和音乐人今天出面召开记者会,强调言论自由,创作无罪,要求释放无理被拘禁的图博人士。

抗议中共压迫图博人民,在两岸交往密切之际,台湾作家和音乐人站出来发声。

艺人 高慧君:“我们做所谓的艺术者意义在哪里,我觉得这样的风险,我们不应该去惧怕,当每一个人不惧怕这样风险的时候,这种风险就不存在”

2008年中共在拉萨发动大规模镇压,过去一年,多位图博创作者被以“制作反动歌曲”“煽动分裂国家”等理由判刑,当地军警甚至直接冲进民族学校搜索。

闪灵乐团主唱 Freddy (林昶佐):“心理变态的一种政权,你连真理越辩越明的机会都没有,我们台湾的这些年轻人,当你看到有一些人写文章,唱歌,拍照,作电影,就被抓走的时候,你如果第一个反应是说,他到底写了什么,但是你另外一个层次,你也要想,其实不管他写什么,都没有任何人有这样的权利,把他抓走,下落不明”

音乐创作人 张睿铨:“今天我们有一个共通的语言,那就是自由,有共同的信仰,那就是人权,图博、台湾、东突厥,还有太多在中国遭受迫害的人民”“把我的双手绑起来,我要写更多的歌,把我的嘴堵起来,我要唱得越大声,把我的眼睛蒙起来,越蒙我越不怕,把我的头剁掉,你得不到我的性命”

诗人 李敏勇和鸿鸿也表态支持,礼拜六声援将扩大为游行,揭露中国人权现况,强调中共打压未止,台湾的自由声援也不会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