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价幼儿园一年学费可上十年大学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据调查,北京高居中国35个城市中,入园难、入园贵“榜首”,而每年超过10万元学费幼儿园比比皆是,近期还传出广州和长沙出现天价幼儿园,一年学费可上十年大学。有业者透露在大陆经营幼儿园都要送礼。

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编写的教育蓝皮书称,国内35个被调查城市中,入园难、入园贵北京高居“榜首”。北京幼儿园老板陈女士表示,北京办的好的正规幼儿园很少。

陈女士:“好的很少,吹得很好,其实你要进去双语根本没有,根本学不了什么东西,做幼儿园没有想到会遇到很多困难,物业或者是消防,或者是在派出所,都要去送礼。”

据调查,北京没有正式注册的非正规幼儿园已经达到1298所,超过注册的1266所。北京幼儿园老板赵先生表示,收费低廉的幼儿园生意也很火红。

赵先生:“我只是看人家干这个比较赚钱我就干,我不办营业执照,我就租了个院直接开了,今年3月1号一开园基本上就爆满了,北京现在一大部分全部都像这种山寨园。”

据报导,普通大学生1年学费约为5000多元,广州南湖外语艺术幼儿园一年学费可上十年大学。

南湖外语艺术幼儿园工作人员:“我们日托1年43750元(人民币),全托是6万元,我们的特色就是外语和艺术。”

据报导,北京每年超过10万元学费的幼儿园比比皆是。上个月长沙市一所新开的幼儿园,全托学费每月超过7000元,成为长沙收费最贵的幼儿园。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