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起 廿年小吃坚持价廉美味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各类民生物价齐声喊涨,很多小吃业者已经忍不住喊涨。不过我们的记者还是在台北市区找到廉价又美味的小吃,老板娘说,他们在大龙峒做生意快廿年了,无论物价怎么上扬,老板娘始终坚持不涨价。只是这波物价涨势凶猛,连老主顾都看不下去,劝她调整价格才能反映成本。

涨涨涨,吃的用的什么都涨。但在台北市区,仔细找,还是有物美价廉的好滋味儿。

记者:您相信吗?在这个物价高涨的时代,这碗香菇赤肉粥竟然只要15元,而这盘烧肉竟然只要35元。

每天清晨六点多开始做生意,接近中午,摊子上食物已经卖得差不多了。老板娘说,除了盐巴一包15元没变,其他什么都涨。

小吃摊老板娘 洪太太:“你的餐具这些、胡椒粉去一次迪化街涨一次,尤其油,沙拉油涨的太凶了。糖,都是涨的。”

除此之外,像是食材价格如鱼虾等海鲜的捕获量也少,老板还是坚持使用本岛渔获,自行吸收成本,连客人都看不下去,建议她们反映成本,调整售价。老板娘还是有她的考量。

小吃摊老板娘 洪太太:“等于说在这边旧社区都是老主顾,天天见面的//一大早的话都是一些老年人运动完了来,我们就会考虑说老人家这样子(给他涨价)的话,我们就薄利多销吧。”

生意好,即使舀到锅内都快见底了,客人还是想再来一碗。看客人吃得开心,老板娘说,再坚持看看,至少等撑过清明节后再来考虑要不要涨价的问题吧。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