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诱韩领事女谍 自称邓小平孙女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爆出3名领事被中共设计美人计,骗取韩国的机密。其中女子邓新明身世浮出水面。南韩传媒报道,流传着邓新明是中共前领导人后代的说法。有韩国人更透露,邓新明曾称“我是邓小平的孙女,是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的侄女”。

邓新明住七千万元豪宅

韩国驻华前总领事金正基周二(8日)时指, 33岁的邓新明是一个在上海有巨大政治影响力的女性。去年9月邓申请韩国签证时,填写的住所是上海长宁区名都城 1001号,该房产价值约6,900万港元。她平日驾宝马(BMW)出入,还送七岁女儿和数名养子女,到每年学费高达三万美元的外国人学校读书。

十年前与邓结婚的韩国人陈某说:“我只知道她没有父母,在山东的亲戚几年前来上海担任党委书记,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

由于邓在和南韩领事通话时都不会显示电话号码,因此有人推测她是企图窃取韩国秘密的中国情报人员。

邓新明在上海有巨大政治影响力

韩国驻上海前总领事金正基表示,邓新明在上海确有巨大政治影响力,曾亲睹她出席上海世博闭幕式等场合,并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愉快地聊天。金又指,08年南韩驻华大使辛正承访沪时,得以和俞正声和韩正会面,全靠邓居中牵线。此外,09年上海和济州签订友好城市协定,邓也发挥很大助力。至于与邓新明有染的K领事,08年赴华上任时曾被中国海关怀疑走私,亦由邓出面摆平。

韩国外交部证实,媒体指多名驻沪外交官卷入性丑闻的消息属实,且受查者除三名领事外,还有一名前总领事,但官方没公开名字。《朝鲜日报》就称,刚卸任返国的金正基现正受查。

上海是中共收集情报重地

据《明报》报道:不少上海台商都指,上海作为大陆经济重镇,向来是中共与外国情报员,刺探情报之地,身边出现的年轻美女都有可能是间谍。她们多扮演引路的角色,为外国人担任生意的中间人,或者借解决问题为饵,令到对方放下戒心。

台商指出,上海延安西路西行,虹桥区一带,是台湾、日本及韩国人最密集的区域,在该区搜集领事馆与商业情报的女人并不少。有台商就曾在一家高级夜总会内发现,有陪酒女一听到有日本大商社的重要职员光顾,就竖起耳朵偷听对话,陪酒时的态度亦格外亲热。

台商表示,在这些纸醉金迷的娱乐场所,容易让男人放下戒心,如果有人以金钱美色引诱,很容易让人中招,故不少情报网都会在娱乐场所搜集情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