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刚明升任日本外相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9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外务副大臣松本刚明升任外相,接替由于违法接受外国人士政治捐款事件而引咎辞职的前原诚司。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首相菅直人正式任命松本刚明担任外相。枝野幸男并指出,菅直人任命松本是由于他参与外交事务辅佐前原,基于重视外交持续性而予以升任。

今晚在皇宫接受日皇明仁认可首相的任命后,松本将正式就任。日美同盟关系和日中关系均待改善,松本的外交手腕受到瞩目。

松本,51岁,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当选众议员4次,曾任民主党政调会长和众议院营运委员长,去年9月在菅直人首次内阁改组时担任外务副大臣。他是日本明治维新建国元勋伊藤博文的子孙,在党内属于接近前党魁小泽一郎的中间派。

8大工业国即将于14日和15日在法国召开外长会议,接着日中韩3国外长会谈预定19日和20日在京都召开,紧接而来的外交行程使得菅直人迅速决定了外相人事以巩固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