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政部疑遭中国骇客入侵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法国媒体消息,自去年12月起法国财政部受到互联网骇客持续攻击。法国当局虽然没有确定骇客袭击的来源,但怀疑骇客所用IP地址来自中国。

据BBC报导,法国财政部长Francois Baron称:从去年12月法国接任G20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不久,就遭遇到骇客的袭击行动。骇客目标是盗取20国集团峰会信息。

负责法国资讯行业安全事务的官员表示,涉案骇客“专业有组织”。这是法国政府部门首次遭到如此规模和程度的骇客袭击。有150多台电脑遭入侵,迫使财政部运行的17万台电脑中的1万台电脑下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骇客将窃取的材料发送到中国的一个IP地址。骇客感兴趣的是“国际问题”,而不是法国内部事务。

据报道,G20巴黎峰会旨为减少全球经济失衡现象的指标达成协议。中共对此问题非常敏感,因为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指责中共,为获得不公平贸易竞争优势,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