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医界望建立中草药检测标准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中药是中医治病健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过在加拿大,对中草药的检测鉴定,以及对中药的规范管理还非常不明确。业界人士希望联邦政府能建立一套适用于中草药的规管标准。

大多伦多地区的中医业者向移民部长肯尼表示,他们担心日后对中药进行规管时,会受到《消费者产品安全法》,也就是c36号法案的不利影响。因为在这项新法律下,卫生部的执法人员可以直接搜查、没收他们认为有害健康的产品,给违规者开罚单,而被罚款的人不能上诉。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刘世极:“你如果把加拿大卫生部的执法人员定义的权力超越法律之上,那么未来,他们对其他领域行使权力的时候,他也是超额的权力。”

肯尼认为这是中医业界的误解。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肯尼:“国会普遍认为c36号法案是确保食品药物安全的合理框架。我认为没有任何国会议员想有意让加国华人难以接触传统的中药。”

中医业者介绍,目前中成药在加拿大属自然健康产品,要求按西医体系检测;中草药属食品及药类,受c36号法案规管。而中药成分复杂,很难完全按西药标准检测,不容易获得进口批号,也容易被卫生部认为含有危害健康的成分。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刘世极:“希望联邦政府在此基础上,商讨研究一套对中草药类别产品的鉴定方法,和一种检测标准。”

肯尼说中药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他将把业界的声音转达到国会:“我会建议卫生部咨询中医业者,听取他们的担忧,确保向业者提供所有必要信息之前不采取任何(执法)行动。”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