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两会又开 中国人需解决什么问题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讯】中共藉两会揭露庞大军费 民生问题只是幌子

热点互动直播(566):两会又开 中国人需解决什么问题?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

(中共)政协和人大两会3月3日开始在北京召开,那么这次两会的背景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官方和民间如何表现?您如何评价这次两会?另外,在两会中有很多议题提出供大家讨论。那么中国人到底急需解决的究竟是什么样的问题?今天在我们热线直播的节目中,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一起讨论,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或者您也可以通过Skype和我们做文字和语音的互动,Skype地址是:RDHD2008。首先我们看一下相关的新闻。

(播放新闻影片)

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首次将“民生”列为“重大政治问题”,声称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鼓励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在贾庆林说的头头是道的同时,高墙外的民众,很不是滋味。

北京律师刘巍:“做为一个政府应当去了解平常人民的需求,尤其是这个上访,对访民的痛苦,政府应当去了解,但是像两会的时候,访民都是被押回当地的,现在是江天勇律师、滕彪律师、唐吉田律师已经失踪,不能叫失踪,是北京市公安局给带走了十多天,没有任何消息。”

贾庆林一方面说要深入民间,一方面却又阻隔民众,真正的民声,政协委员不知道听了没有?

北京律师刘巍:“这种情况下大谈民生,民生建设有多么大的成绩,很少人会对这种说法会认同,或者对中国的未来会抱有这么大的希望,很难很难。”

另一方面,在两会召开前夕,政府为了表达对民生的关注,各地企业都因应实施“加薪”,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借此纾缓民众对物价高涨的抱怨。

退伍军人刘军:“你像共产党的民生问题,这种东西是杯水车薪啊!像企业职工的这些工资,平均加了140块钱,你说今年的物价只上涨了10%吗?所以就是给你加了10%,你的生活水准在去年的基础上,也是在下降。”

今年两会,中共官方说要正式告别追求GDP增长的时代,进入追求“民众幸福感”的实质经济增长。未来发展会是如何,民间还将审慎观察。

(影片播放结束)

主持人:各位观众,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两会又开,中国人需解决什么问题?”,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646-519-2879。先向各位介绍现场的两位来宾,这位是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问一下李天笑博士,这一次的两会您觉得它召开的背景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呢?

李天笑:我想从国内和国外来看都有所不同。在国外来看,主要就是北非的茉莉花革命,现在是一波一波的凶猛而来,使中共非常的惊慌。从突尼斯和埃及的总统在民众的抗议下被迫出逃,到卡扎菲现在是众叛亲离,在国际上,联合国、欧盟都通过决议,要对他进行制裁,现在这个局势我估计也可能支持不了多久,就会倒台。因为他这是非正义的,血腥镇压老百姓,可能还要受到国际法庭的制裁。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现在非常的惊慌,可以说是胆颤心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了预防北非的革命影响到中国,对中共产生连锁效应。它采取一系列措施,比方包括抓捕,刚才讲的抓捕律师,还抓捕一些维权人士,至少有7个人被抓,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抓,至今下落不明。还有各地的很多人士都受到中共的逮捕、监控、问话等等。

另外,胡锦涛和周永康都在一些会议上发表讲话,要严控互联网,他们从埃及革命和突尼斯革命,以及北非革命当中得到一个教训,就是说互联网确实是动员民众的一个利器,可以在短时间内以几何的速度来通知一些事情,使得民众很快的起来,所以它们在全国进行断网、遮屏等一系列的措施,实际上是为了预防中国发生像北非革命这样的事情做了一些预演。另外,还采取对北京手机进行监控,等会我们可以再谈。

另外还有就是封校,它们可能感觉到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对国外的事情比较敏感,实际上也积累,看了一些国外的民主自由,接受了这些思想,所以说他们比较容易对中共的邪恶产生反感,起来反抗,所以从历次的,像89民运当中,天安门事件当中都能看出来。所以它们采取了封校,就是不让学生出去,把他们封在学校里边,等一系列措施。

因此今年的两会来说,当然它还出动了这些“红袖章”啊,七十多万各种各样的人物,来进行监控等等,说明它今年对往年的一个总结起来看,就是说在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冲击到中共政权的时候,中共现在是胆战心惊,采取了各种措施。

主持人:那么我们知道每次两会都是要说提出社会问题,然后如何去解决。那么现在您认为中国主要的社会问题是民众最关心什么样的问题呢?

陈破空:我首先要补充一下关于两会的情况,中共的两会叫人大或者政协,全称所谓人大代表会议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人大形式上相当于像外国的众议院,政协像外国的参议院。它在1954年以前,中共建政的时候有这两个机构,但是中共在1954年前说了一句话,它当新宪法公布的时候,政协就停止运作,就不再有政协,政协就解散,但是当1954年中共公布了所谓的宪法之后,政协并没有解散,而继续的运作,是因为中共发现有人大、政协这两个作为花瓶机构继续存在,人大、政协的花瓶化是不言而喻。

中共把8个民主党派作为花瓶,而今天它是名符其实的花瓶,像我们这次看到的政协代表,就是一个明星荟萃的,什么体育明星你也在那边看得见,电影明星也可以看得见,或者是其中有三十多个亿万富翁也可以在里面看得见。结果他们所谓的参政议政就在这里吃喝玩乐,记者蜂拥而至的就是去看明星,去看太子党,看谁是高干后代,根本不存在什么参政议政。而在最初49年到50年还有一点参政议政的雏形,那些人都在反右或文革中被整得死去活来,比如说当时的黄炎培、张伯驹,这些最初的政协人大的人物,最后有的整死,有的是关进牛棚。所以到后来就越来越花瓶化,这是一个特点。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要注意到,就是说他们开会的时候没有大会发言,只有小组讨论,大会上就有一个总理的政府报告,或者一个人大委员长的讲话,政协主席的讲话,但是其他人不能在大会上发言,这是毛泽东的发明。因为在1958年中共开了个八大,发现当时不仅有小组发言,还有大会发言,毛泽东就发现很多人用大会发言来反对他,所以毛泽东之后就发明了一点,就是不要大会发言了,大会发言只有一个人,就他自己或者总理,而且事先订好一个调子,其它就小组讨论。这叫什么?这叫作“化整为零”,消除意见。也就是说中共连它们的自己人都不相信,对它们自己所选拔的代表,所选拔的政协委员,哪怕是吃喝玩拉撒,它都不相信,它都怕发出不同的声音,所以这是它们的一个显着的特点。

然后说到今年的两会,老百姓关心什么?老百姓除了关心他的切身利益以外,其实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是腐败问题,老百姓不管哪一个机构所做出的民意测验都表明,老百姓最关心的一个就是说官员财产要申报,90%老百姓要申报,但是97%以上的官员却反对申报,所以这些官员都是作贼心虚,腐败透顶,跟老百姓的愿望是完全相反,这在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是这个状况。

只有在中国,就民众要求申报官员财产,而执政六十多年的执政党,它的官员集体的反对申报财产,这本身就是公开的证明他们的收入来源是不合法的。甚至有官员直接问老百姓,说要官员公布财产,那老百姓要不要公布财产?都把那个公仆的关系,组织的关系都颠倒了。所以这就是两会的大背景,人民所关心的问题根本得不到解决。

主持人:那么这次两会谈到说要解决民生问题,当然民生问题也就是老百姓,或是说中国的人最关心的,比如说物价是不是涨了呀?医疗有没有保障啊?然后小孩能不能上得起学啊?住房是不是能够买得起啊?或者是租得起啊?这些都是一些老百姓他真正想解决的问题。那么这次两会它讨论什么样的焦点呢?

李天笑:两会它主要是报告,进行讨论,然后提出一些议案,被老百姓称为“雷人议案”,但是老百姓对这些东西并不感兴趣,因为多少年的实践告诉他们,这些两会讨论的所谓的政府报告,一些数字啊,提出的一些远景啊,还有提出来所谓的一些议案,几乎是得不到什么执行的,就是第二年他轮流还是在重复这些事情,对老百姓真正关心的这些问题,比方说现在的腐败问题、物价、房价、分配不公,还有这些拆迁,各种的医疗,还有教育问题等等。

主持人:就业啊。

李天笑:越来越厉害了,没有任何减缓的趋势,尽管说表面上出了一些措施,什么国八条啦,新八条,旧八条,但是最根本的这些问题,就是它所谓的这个分配领域,老百姓所不满的这个原因就在于中共它非法的占有了资源,政治资源、经济资源、司法资源,全控制在它手上,那么它就利用这种独攥的这种垄断的地位可以从分配当中得到很大的好处。

比方说住房的问题,房价的问题,那房价当中5、60%都是地方政府卖房的费用,再加上开发商对官员的贿赂,都打到房价里面,所以房价这么高。但是你说要改房价,那你就要动这些地方官员,中共它怎么会动这些呢?它不会动的!所以说它只会在表面上采取一些措施,所以对老百姓来说这些都是一些笑话,看花絮要比看实质问题更有意思。

主持人:那么这次很有意思的一个现象,在美国或者在很多这种法治的国家,可能是违法的,就是说它在北京对每个人的手机进行定位,然后进行监控,主要是针对一些大众,那有这个必要吗?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陈破空:这是北京科委提出来的一个项目,说要对北京的手机用户进行定位,就说表面上的理由是为了管理和统计人口,但是鉴于中国任何机构都是共产党的机构,北京科委是假装以科委的名义出面,实际上是中共的情报部门,就是安全部门的想法。因为北京有1,700万的手机用户,它们试图假装通过所谓人口管理和人口定位,这根本没必要的,侵犯人的隐私,实际上就是为了…它们看到了中东和北非的颜色革命,都是手机或是互联网发挥巨大作用,所以它们想尽办法控制任何一个蛛丝马迹,所以它们企图要控制,但是激起了民众的一片反感,民众说严重的侵犯了隐私权,而且严重的侵犯了商业利益,这是一个问题。

另外我还补充一点,两会的焦点是什么?两会的焦点是军费,其它问题都是假的,以谈民生为名,实际上是谈军费,但是军费不是拿来讨论的,只是拿来公布的,只要代表举手通过就行了。

中共在六四以后,因为它们当时拿军队镇压学生成功了,它们就突然发现军队很重要。所以它们从六四以后,90年开始每年以2位数,就16%、17%狂增军费,而增加的军费部分,相当一部分拿来提高军人的工资和待遇,说狂增军费持续20年,只有在去年它表面公布是7.5%,下降了一位数,今年突然又狂增军费,达到12.7%,今年增加的军费是6,100亿人民币,相当于美金914亿美元。

而这一笔巨大的费用是历史上最高的一个军费,而且还只是公布了军费,而中共方面的军费还有没公布的部分,比如说它购买外国的装备,魔鬼的装备,它不公布,另外它的研发费用没有公布,另外地方上的军队的支持费用没有公布,所以这些加起来更是天文数字。

而这个李肇星,就所谓的人大发言人,公开的说,是要给军人加薪,其中一项。这个加薪你就可以看到一个差别,老百姓他们谈的是最低工资,给老百姓谈的不是加薪,谈的是最低工资问题;而跟军人谈的是年年加薪,20年来,究竟要把军人和军官的薪水加到什么程度,才会停下来?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先军政策”,就是北朝鲜那种先军政策。

北朝鲜的先军政策是老百姓饥寒交迫,仍然把军费作为最大的开销,以110万的军队来保卫它的政权。中共以表面上 230万的部队,实际上还有其它非正规的部队,总共四、五百万来保卫它的政权,在所有的开销中最大,按它们的说法是占经济财政收入的6%,实际上比这个还要高,是所有费用中最大的一笔。举凡什么三农,三农时候三农的拨款,或者教育拨款、卫生拨款,或者环保拨款,甚至几项拨款加起来都不如军费那么高。所以中南海的不安全感,中共的不安全感在流露无疑。

这是它每年开两会的一个焦点,它假装去谈别的问题,最后它就通过这个军费,而通过之后,大会就结束了。最后是对国内老百姓一个恐吓,表示我的军队如何庞大;然后在国际社会一个恐吓,表示你不能对我的侵犯人权,或者专制独裁说三道四,否则的话我就可以先发制人等等,这才是两会的焦点。

李天笑:当然军费这个是两会讨论的议题之一,但是真正的东西它不是拿到桌子上来谈的,比方说跟军费一样庞大的一笔开销,叫作“维稳”费用,每年也是五千多亿,今年可能会更高。那这笔数字的话,这个费用它根本就不在上面谈,就是说中共它要保持对老百姓的强力镇压,因为各地的反抗暴政的数字在不断上升,在2008年就达到12万起,那今年可能我想都几十万起了,但它现在就不报了,为什么呢?因为害怕。报出来本身就是对它,对民众来说就是表示对中共的一种强烈的对抗,是一种对立,就是共产党要下台了,就这样一种含义。

主持人:大家聪明能看得出来。

李天笑:那么这笔开销,维稳费用实际上它包含了对…比方说对各种民间团体的监控,还有包括到街道一层发放的费用,以及它的国安、国保里边的一些费用,还有其它的各种费用,比方在2001年当时为了镇压法轮功,当时的国民…整个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大概是在一万多亿人民币,但是它花了20%以上的,1/4,25%左右的费用是用在镇压法轮功上。

所以说这个庞大的整个的镇压人民的费用要远远的大于,就是它在收入到国民经济的收入当中,用到人民的教育、卫生、住房,各种民生的问题上,是远远大于它的。所以中共它不能支持,它永远就是处于一种入不敷出的,收支不平衡的状态,所以这是导致它摇摇欲坠的一个很根本的原因。

主持人:那陈先生刚才谈到了,就是说军队大幅加薪,那这种军队大幅加薪,他们也是…主要的士兵都是来自老百姓,您觉得这种大幅度加薪就能够保证他们真的发生事情的时候,他们都站在共产党一边吗?

陈破空:我们这次看到了埃及和突尼斯的军队站到人民一边,埃及的军队不仅站到埃及民众的一边,而且是利比亚出事之后,埃及的特种部队进入利比亚帮助反对派。所以它对军队是讨好,对军队是加薪,但是未必到了将来事发的时候,军队会完全站在它那一边,因为军队跟民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次中共就是调外省军队进城,又扮装成民军的样子站岗防哨,也就是它们对北京城内部的军人已经不放心了。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两会又开,中国需解决什么样的问题?”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那我们先接一下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们好。你刚刚谈的这个问题,将来世界一定改变,为什么呢?因为通信越来越发达了。你看回教国家本来是最坚强的,以上帝的意识型态统治着人民,让人民变得心中只有上帝,什么都没有,所以很容易统治。但是今天回教人民都已经清醒了,开明了,那么你想想那些以什么国家,以党,以马列这个思想忽悠人民,麻醉人民,那是守不住的!将来的手机根本就不需要国家去监督它,它自己就可以在空中收得到,将来世界上发生任何事情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样人就变得越来越聪明。

你共产党如果不改变政治用民主的方式,它迟早要走上末路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所以这些共产党吃饱饭的人它永远就是像个傻瓜一样,坐在那个皇宫去作太子、大官,什么都不懂,世界在变,人心在变,知识在变,它现在还在搞毛泽东那一套。你放心好了,10年之内,中国一定会起大变化,这是没有办法的,谁都阻挡不了。这是我的看法。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那我们来回应一下王先生他的看法,陈破空先生请。

陈破空:对,王先生讲得很好,的确,中共的头脑很腐朽,我们看到这次出现…讲两个人物,在政协委员中有一个是贺龙,就中共以前的元老贺龙的女儿,叫贺捷生。这个贺捷生是红色后代,她在文革中出卖自己的父亲,所谓大义灭亲,她用写大字报揭发她自己的父亲贺龙,贺龙被毛泽东打倒,说贺龙是一个深厚腐败的土匪,还想搞政变,跟贺龙断绝关系。结果她今天摇身一变当了政协委员,她就在这个政协里边提议要恢复红色传统,要唱红歌,要恢复红色的那一套红色传统,她的思维是这么的落后。

另外,我们看到这批几千人酒囊饭袋,行尸走肉,在那里开会,实际上就是吃喝玩乐,还有成百万的人在那给他们搞保安,就如此的严密,他们对自己人也那么不信任,但是仍然出现了一个不同的声音。其中有一位代表,来自于上海社科院的张泓铭教授,张泓铭教授在小组发言中就批评贾庆林的报告,他说贾庆林的报告过分的讲究了党,强调了党的领导,而没有强调协商。他说现在的中共党内已经形成了利益集团,有的人攫取了巨大的个人财产,就劫持了整个党和国家的命运。他说这已经不是一个协商的问题,已经不是一个腐败的问题,而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所以他这样的个别声音也在里面发出来了。当时就把中共的那些首脑人物吓得面如土色。

所以中共是这样的防范,自己人也不信任,然后外面又是百万人守住,还有就是把外省的军人调进来扮装成民兵在那里站岗放哨。所以刚才王先生所预见的,10年之内中国发生巨变,这是完全可能的。

李天笑:刚才王先生讲得很好,就是现在世界正在变,中共顽固不变,最后要被人民所淘汰,这个是一个历史的趋势,谁也阻挡不了。他也提到了手机,手机这个东西当然是一个新的技术,现在中国有大概十多亿人都有手机,那么中共非常的惊慌,就是在进行手机监控,它主要是想了解持手机人的去向,在哪里聚集,这样它可以预先调动军警去镇压。

但是问题就是说,它达不到这种目的,为什么?首先,就从技术上讲,第一点,就是手机电池拿下来,电池拿下来以后你就找不到了,放在电视上你关机还是能找到你。第二点,这只不过是一种技术手段,就是中国问题的实质,就是中共它多年行恶,老百姓对它已经深恶痛绝,就是说它不下台已经不行了,在这种情况下,达成一种共识,就是中共要解体。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有这种共识,你即使是说没有手机这种技术,你可以用传真、电话,甚至就是说口传什么,这些东西都可以。这些东西都是人民在认识到共产党的邪恶,退出共产党,抛弃共产党的时候,他就会知道怎么去做。

就像当年的叶利钦在坦克车上振臂一呼,当时政变的这个集团就派克格勃的阿尔法特种部队来镇压,但是那些人就不动,他们知道如果他们去镇压叶利钦他们,将会遭到人民的唾弃,然后最后走上审判台。所以虽然他们有很高新的武器,完全可以把叶利钦他们抓起来,但是他们不会做。这个事情在苏联证明,也同样会在中国发生。

主持人:好。我们再接两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陈破空博士好,李天笑博士好。关于这个政协人大相继召开,我觉得目前中共最要注意的是百姓的精神生活,换言之,就是中共要开始政治改革,并加强之。如果它还是一意孤行只注重经济改革,而忽略了政改,对政治改革理都不理会,睬都不睬的话,那么苿莉花式的波浪行动甚至于革命必定会席卷开来,一发不可收拾。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我们接下一位加州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主持人好。首先我非常钦佩你们《新唐人》电视台有这个传统,到今天像台湾的国民党都已经对大陆讨好,都已经放弃抗争,你们还在继续,非常钦佩。

我今天想发表的意见,人大是中国最大的问题,我们的问题不是在共产党,也不是在其他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民对民主的认识。我讲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你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宪法》在35条、36条写得清清楚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既然《宪法》上都写了,为什么人大它不来执行?

我再举一个例子就是说,韩国的1988年的那个游行,他们游行的目的就是要废除像人大的这种组织,让总统由人民来直选。台湾在1990年的时候有同样的游行,目的也是要废除人大的这种组织,在台湾叫“国大”。

所以我的意见,我觉得你们的台虽然说是在抗争,精神可嘉,不过你们太消极了,你真正积极的话是要给人民了解真正的问题都是在人大的这种傀儡政权,你把人大取消了,让人民知道总统应该是直选的,在这种情况之下,任何一个政党都没有办法生存。

主持人:好,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加州黄女士的电话,黄女士您好。

黄女士:你好,大家好。两位首先要清楚共产党是司法犯众集团,公权力的欺诈集团,中国的官商勾结侵害了百姓,侵占百姓的财产,侵犯人权。这些恶棍统统要绳之以法,中国人民要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利,推翻这个侵害百姓的腐败政府,建立一个真正的民主中国。好,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黄女士。那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我提一个意见,我想现在有很多人不了解,尤其是在台湾的那些政客,认为中共现在越来越强大,所以他就向中共输血。我现在告诉你两件事情,你就会知道,今年过年的时候我打电话回大陆拜年,人家就告诉我一个笑话,他们说在过年前,他们有一家结婚请了很多客人来,那吃完饭以后,他们的余兴节目是干什么呢?看《九评共产党》,公开看。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中国大陆的武警曾经有人告诉我,那个武警可以包庇走私。就是你今天在深圳有一批毒品要运到北京,这个武警用军车可以给你送到北京。

还有一些事情我告诉你,就是今天在中国大陆那些警察背着的枪里面没有子弹!他们现在最怕的就是他们自己里面窝里反,反而不是怕人民反。所以我就讲,这些共产党给军人加薪,我们认为说这些军队会跟它走,不一定!

现在我提出第三个例子,你们可以知道,就是现在中国大陆很多人已经醒起来了,不会跟着共产党。不可能像六四的时候机关枪、坦克车开着去真正对人民,真正硬逼着他去对人民开枪的话,他可能把枪口朝高点向天上放。所以我就讲,今天的中共它为什么这次怕新闻记者去报导,把新闻记者抓起来打?它就怕今天很多群众集合起来后,它自己里面调过枪口的时候,它就没办法控制。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加州张女士的电话,张女士您好!
张女士掉线了。我们来回应一下几位观众朋友们他们的意见,李博士请。

李天笑:刚才加州的陈先生他说佩服新唐人,这个是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也是在做讲清真相的事情,也靠观众朋友和我们一起努力!他讲了一个问题,他是说人大是中国最大的一个问题,是一个傀儡政权,是吧!后半句没错,是个“傀儡政权”。前句话我觉得,人大从法律上讲,它应该是国家最高的政权机构。

主持人:立法机构。

李天笑:政权机构。实际上人大是受中共控制的,因为无论是人大常委会也好,是它的人大代表也好,都是中共控制的。所以它的比例来说绝大部分都是中共党员。所以它只不过是一个中共的橡皮图章,就是中共把一些决议放它那边让它通过,像军费也好,像一些其他的什么政府报告这些东西。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编的《宪法》它起的作用,跟人大的作用是一样的,它只不过是写在纸上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人大是不可能去执行《宪法》的。

李天笑:不可能去执行。所以说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问题的一个根本,就是苦难的根源就在这儿。另外的话,我想接下来的一位女士讲得很有道理,她说只有清除中共才能建立民主中国,我想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结论。另外的话,纽约的陈先生他说现在这个警察没有子弹,他还讲到这军队的话…

主持人:加薪也不一定跟着共产党走。

李天笑:这个非常正确!为什么呢?你只要想,现在三退,就是退党、退团、退队的人已经达到九千多万,这些退了共产党的人,一旦发生重大事件,包括这些军队的军官、士官、士兵等等他们能跟着共产党走吗?在这个关键时刻,你说卡扎菲的雇佣兵你能用美元去收买他?我觉得这些退了党的军人和警察,他决不会是用金钱能收买得了的,他一定是站在人民的这一边,成为人民的力量。那么这就是成为中国能够转换、转型的一个根本!

主持人:陈先生。

陈破空:刚才的几位观众都讲得非常好。有一位陈先生提到新闻记者被殴打的事情。这个事情是因为,在中国有位无名的网友,提出效仿中东和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因此在中国出现了类似茉莉花革命的人群聚集,还不算正式的茉莉花革命。但是中共是如临大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在全国各大城市调出个重兵布防。

我们看到外交部发言人两句话就自相矛盾。他告诉外国记者,他们关押、殴打外国记者,甚至没收器材,他说了一句话,他说:你们去一个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的地方聚集干什么?既然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为什么中共的警察聚集那么多?那你也得告诉你们那几百上千的警察,到一个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事情的地方干什么?这是一个。

另外,中共为了驱散茉莉花革命在中国发生,竟然采取了最卑鄙的手法,用洒水车在那开来开去,然后向行人身上喷洒水使行人不敢靠近;或者是警察在那儿吆喝叫大家走快点、走快点不能停留;甚至于王府井的路好好的结果在那边挖路,把那个好路挖开。也就是说纯粹的浪费金钱、浪费人力、物力在那里搞这些。

中共这个政权,刚才台湾的一些朋友跟我讲到可以效法台湾,事实上中共这个政权还真的不一样,它颠覆了所有的模式。比如说中共的党员、团员渗透到了各个机关,它不仅仅是军队、政府机关,还有学校,还有街道、农村,到处都是它的党员、团员。它像癌细胞一样的扩散,中国的社会是被中共的这些党、团员控制的,这是一个。另外,在中国还有设立街道居委会监视,监视所有住在这个街里面的人。所以是跟突尼斯、埃及、利比亚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中共为什么做出这么严厉的监控呢?因为中共这个政权在国际上来讲是欠债最多,也就是迫害和屠杀民众最多,而且是贪污和腐败最严重的一个政权。它最怕清算,它深怕一旦倒台,被清算再加上审判等于万劫不复。也就是说你民主失败,你可以再来,但它这个专制失败了,就再也来不了。

所以在这种状况下,中共政权比任何政权都来得恐慌!它表面上很强大,它到处去搞那些措施,叫成千上万的警察去布防,是反应它内心的恐惧或虚弱。而这种恐惧或虚弱不管离它被审判是多么遥远、多么近,它都是非常恐惧的。它每天在中南海的脑袋在想像这个问题,它一旦被推上了审判台它是什么样子?它一天到晚在研究各国独裁者倒台后的下场。

所以,我们今天看到北非和中东不知道是多少万的民主运动了,这世界上的民主版图不断的扩大,专制的领地越来越缩小。中共作为一个最后的、最大的一片专制的堡垒,中共是使尽了浑身之力,绞尽了脑汁,费尽了手段在保护这个专制堡垒,实际上是在保护它们的既得利益。所以只要我们看出了这点就知道中共的恐惧之后,我想人民的恐惧会减少大半。

李天笑:我觉得刚才陈先生讲到这个中共的党、团员是社会的一个毒瘤,是一个癌细胞。实际上退党、退队、退团就是在清除这些癌细胞,当这些癌细胞被清除干净的时候,那么中共它就没有立脚之地了。就像一个高楼大厦,它的基础都垮了,这时候就很容易就在民众的反抗面前就不见了。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两会又开,中国人需解决什么问题?”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646-519-2879。那我们请李博士继续。

李天笑:我再讲两句,关于刚才讲的抓外国记者,这个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三十多个记者后来在中共外交部的招待会场提出这个问题,实际上它后来没法解释这个问题了。这个问题还不单单是一个现实的去抓记者什么的,实际上它是为了发出一种预告,就是如果当中国也发生像埃及这样的革命的时候,那么它就要镇压,绝对不会让外国记者进入采访。

主持人:它不会让任何消息发出去。

李天笑:这是发出了一个警告,所以我们不要小看,在这个问题上,中共它绝对是有一个预谋在里面。再有,刚才加州丁先生讲中共开始政治改革,如果不改就要进行怎么样。

主持人:会被革命席卷。

李天笑:但是中共的政治改革只是一种幻觉,它主要的东西就是把老百姓的愿望也好,要求也好,纳入到自己的范围之内,就是说你要我改,我慢慢的来,然后由我来主导所有的改革,因此我可以继续在台上待着,所有根本的目地就是维持它的统治,所以不要对这个抱有幻想。

主持人:好,我们有观众朋友在线,我们先接一下纽约胡先生的电话,胡先生您好。

胡先生:你好,主持人。我想简单说几句话。我想跟《新唐人》说一句话,打蛇要打7吋,才能够打到要害。那么我简单的讲一下,你看像89年天安门开枪,打死了那么多人也无所谓,那么现在二十多年以后了,就不容许了,所以你看现在江泽民,很多国家、国际法庭都要通缉他,都要审判他。特别现在中东的情况你看,国际法庭就要追到(卡扎菲)这个人,以“人类灭绝罪”审判他。

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要告诉《新唐人》,我们《新唐人》要通过各个手段让大陆的网民、让大陆的观众知道,现在国际网路这么发达,它如果再打人、再杀人的话,马上国际舆论就会很清楚的,不像二十多年前“六四”那样。所以我希望《新唐人》要把这个关键要害的地方告诉广大的大陆网民和观众,让共产党它不敢再杀人,不敢再打人。

还有一句话,就是刚才一个热线观众说了,他在春节跟大陆打电话的时候,春节大家吃完年夜饭以后,活动的节目就是大家全部都在看《九评》,这是一个相当好的先兆。所以我就希望《新唐人》电视台要把我们力量的重点,打蛇要打7吋,因为现在大家都在评论,中国人好像起不来,起不来,有些人现在小康了,原来有怨恨的也就算了,又怕挨揍挨打,又怕被抓进去。

主持人:好,明白您的意思了,谢谢胡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洛杉矶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我在《新唐人》电视台所反应关于中共两会的问题,所产生的问题有的写得清清楚楚,但是最主要中共它们没有照着做,它不去做。另外还有令民众很多伤心的事,还有基层啊、农村啊,在小的城镇所出现的问题,官商勾商,还有房产问题、普健问题……比如说1千块一个平方,它们把这些地都收购,它们提高到 3千块一个平方或者更多,从中窃取利益,使老百姓的日子很难过。又如:农民卖的价钱很高,卖不出去,政府就说你不要卖……

主持人:好,谢谢陈先生。那我们请陈破空先生大概给我们翻译一下他刚才说的广东话。

陈破空:对,刚才洛杉矶陈先生讲的意思大概是说,在农村或在基层有很多问题,像收地那些,他们以1千元一平方便宜收取,再以3千元卖出去,官员从中中饱私囊。另外就是,当时农民在下面买东西很多都是假货,物价上涨他们也苦不堪言;另外就是中央政府表面文件上写的清清楚楚,下面的人并不执行等等,就是说有很多的问题。

我想他这个讲法大致讲农村有很多问题,但事实上中共是说一套做一套,它表面上所说、所做的都是冠冕堂皇的,就像这次它们镇压人群聚集,就是类似茉莉花革命的人群聚集。中共中南海的人在镇压的时候,他们非常清楚他们做的是坏事,但是警察去镇压的时候不一定知道他们干的是坏事,而警察接到的文件也是冠冕堂皇的,说是维护和谐、稳定,又是治安等等,所以这些警察所收到的是片面信息,单方面洗脑造成的。但是中共最高层他们非常清楚,他们在维护他们的钱袋,维护他们的既得利益,在洗劫国有资产,所以他们不得不这么干。这是一个。

另外刚才纽约胡先生讲的非常好,他说打蛇要打7 吋,要告诉中国老百姓国际上发生变化了。的确是这样,国际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看到利比亚的事情还没有结束,联合国安理会已经行动了,就是对卡扎菲的政权提出了制裁,限制他的家族,而且各国冻结他的财产,虽然他还在当权;另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把他的国籍开除了;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国际法庭行动起来,已经把卡扎菲及其家族列为“反人道罪”的调查范围。虽然他还在当政,他还是属于最高领导人,国际法庭、国际社会已经行动了,就跟当年不一样了,二十多年前。

也就是说今天的中国人如果再起来,再消除恐惧,打破恐惧中共的这种情况。中国是个人口多的国家,不是几个人、几百人上街就能解决问题,而是要成百万、成千万的人上街才能解决问题。如果有这么多人上街,然后国际社会做出报导,而国际社会作出反应的话,我想中共是挡都挡不住的。况且以中共内部来说,它就有很多人离心离德,为什么刚才我反复讲它连内部的人都不相信,所以它开会都是层层设防,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中国的演变,自下而上的靠民众揭竿而起的这种演变是随时可以发生。

李天笑:我觉得刚才讲到打蛇打7吋讲得很好。其实《新唐人》这几年的新闻播送也好,节目、评论做的正是这件事情,今天我们节目实际上也是做这件事情。我想他提到一点,江泽民的审判还有这些,实际上审判江泽民,法轮功学员在世界各地起诉江泽民,实际上已经是给国际上做了一个榜样。所以说利比亚这个事情联合国制裁它,把它送到国际法庭,实际上是跟着这个模式在后面继续下去,将来我想不但是在国际法庭上审判江泽民,可能在国内也要审判江泽民,这是必然的趋势。

主持人:这一次我们看到在香港,香港还不是属于大陆之内的,它还是“一国两制”的另一制,那么在香港泛民主派他们要在3月6日举行大游行,那么他们有什么样的诉求,为什么他们要做这样的游行呢?

陈破空:我想他们只是想要响应国际社会的茉莉花革命的浪潮,也为了要推动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浪潮。因为香港历来是中国民主的火车头,所以香港的民主派他们发起“紫荆花”行动。“紫荆花”是香港的一个市花,那么用这样的花来带动一个对民主自由的表现、表达,因为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共的压力下,它也在不断的退步。

我还联想到外交部的发言人姜瑜对外国际记者又说了一些自相矛盾的话,因为他们做出了殴打外国记者,关押外国记者,甚至于警告外国记者,这些严重的失态,严重的违反国际惯例,严重违背它们对奥运会的承诺,严重违背自由采访的这些规定之后,当时她对外国记者说:“你们在中国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听起来很正面。但是当外国记者说:“那么你们殴打记者,扣押记者,甚至没收器材,又涉及到中国哪条法规呢?”结果姜瑜说不要拿法律做挡箭牌。所以左说有理,右说有理,左说要讲法律是她在讲,但是当人家真正讲法律的时候,又说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所以这个政府为了它的政权,它可以完全不要任何理性。

我们可以看到,当国际社会因为这些事件更关注中国的人权,因为当中国人的人权受到践踏的时候,现在看到在中国的外国人的人权也受到践踏。当中共在威胁自己国民的时候,它也会威胁国际社会。它现在发展的军力本来是89年之后,它要继续威胁中国人民的一部分,结果它现在的军力故意庞大,它想威胁国际社会了。所以国际社会和周边的国家都感到非常的不安。

所以说中共这个毒瘤不仅是捆住了13亿人,劫持了13亿人,实际上它在国际社会也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我们想文革就知道,当中共闹文革的时候,祸及到香港,连香港那些人也在闹文革,因为红色潮,甚至祸及了日本、美国和欧洲。在日本、美国、欧洲都出现了模仿共产党毛泽东那种红卫兵式的串联,那种街上流氓的作风,所以一度横行一阵子,被各国视为犯罪行为而打压下去了。

所以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被这么一个犯罪集团所劫持的话,它对国际社会是有深重的影响,这种影响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通过这一次他们殴打外国记者,彭博社记者的时候,给国际社会提出了一个警钟,就说国际社会再不围堵中共,再不解决中共,再不跟中国人民联手解决中共问题,最后中共在控制了中国人民之后,将控制整个国际社会,这是有可能的,这是一个警号。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人权问题,在中国大陆大家都知道中国现在的人权状况。那么香港一国两制之下,那么香港大概也看到人权的状况在倒退,那您认为香港这种泛民主派,还有香港市民大家起来,比如说游行,或者是呼吁,或者是抗议也好,它对香港的港民,还有在中国大陆的这些人民,能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李天笑:当然是有影响,因为这次香港“紫荆花”游行,它实质性的原因是在于对曾荫权提出的预算案不满,对里面公积金的投放,以及对消费物件的税收等等都不满,特别影响到公务员和教师等等。

当然北非的茉莉花革命是一个导火索,使得他们能够藉这个革命的浪潮,也是把香港点燃。但是这个东西一旦在香港点燃了以后,香港跟大陆之间有密切的联系,一旦起来以后会对大陆的民众起到一个巨大的推动,就是大陆人民也可以看到,香港有自由的传统,同时在过去几年当中在反抗《23条》等等这些也做出很好的榜样。

因此我觉得会对大陆现在反抗中共暴政的民众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同时他们也会了解到香港这次游行是有一个具体的目标,比方他们就是要曾荫权改变预算案,曾荫权做了让步,把6千块港币的公积金直接做为现金交给了人民。当然这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

但是这个东西也给大陆做出一个启示,一旦大陆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就像埃及一样,就是要穆巴拉克下台。在共产党统治下,因为中共是万恶之源,所以中共下台是一个既定的目标,用退党来达到这一点,我觉得这是一个根本的趋势。

主持人:那么从整体来看,您如何评价这次两会前和现在正在进行中的两会,民间还有官方的表现呢?

陈破空:官方我刚才讲了,他们这伙人就是朋比为奸,他们吃喝玩乐,我原来讲过,他们这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几千人在那里吃饱喝足,酒囊饭袋,他们在休息之余谈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互相问:“你的子女送出去了没有?”这是他们是在转移资产、转移财产,肥自己的子女,他们对自己的前途都没有信心。这是一种。

另外,他们晚上都是在歌舞升平,都是在吃喝嫖赌,搞这些事情,所以他们根本不是在参政议政,他们是在祸国殃民。而且我们注意到的是,这一次中共狂增军费起于 1989年,本来冷战结束之后,各国都在削减军力、削减军费,但因为中共狂增军费,引发了新的国际军备竞赛。这种国际的军备竞赛在周边的国家,日本、韩国、印度引发了,而且在更远的国家像美国、俄国都在军备竞赛。这一轮新的军备竞赛是中共强加给国际社会的,是中共引发的。它为了它的政权安全,为了保护它的既得利益,为了保护它贪污腐败所收获的赃款,所以它这种祸害,就跟我刚才讲的一样,是对整个国际社会的祸害。

主持人:那我们回到今天的主题,两会又开了,每一次两会都是要讨论很多的问题,那您认为在这一次的两会中,或是在现今的中国,中国人最急需解决的是什么问题呢?

李天笑: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刚才那个先生已经点出来了,在吃过年夜饭以后,助兴看《九评》,《九评》看了以后就会使人民觉醒,觉醒以后就会产生一个自觉的行动,就是退出共产党,抛弃共产党。也就是说酒席上的话,实际上在中国大陆还有一句话也在流传:“你退了没有?”甚至在很高层次的官员之间也在谈这个事情。

这个事情如果持续不断的像潜流一样在发展的话,对中国局势的发展起到一个最关键的作用,就是在一件大事件发生的时候,那么军队就会掉转枪头,民众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而且当中共调用技术手段进行封锁、封闭网络的时候,人们就会知道怎么去做。所以这是解决中国问题的一个根本之道。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的评论,我们还有观众朋友在线,因为时间的关系,今天很抱歉,没有办法接您的电话了。如果您还有什么想法要和其他观众分享的话,您可以写我们的反馈邮箱:feedback.ntdtv.com。谢谢各位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