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走低促进全美经济回暖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讯】根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数字,全美申请失业补助的人数在2月底降到了2008年上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劳工部的报告显示,2月20日到26日,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6万8千人。这是自2008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3月4日发布的数据,2月份的失业人数将近1400万,失业率为8.9%,比去年11月下降了0.9个百分点。

新唐人资深评论员杰森:“经济整体已经开始增长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失业率可能才开始下降。这次极其缓慢。已经有一两年了就业率还是徘徊不前。现在就业人数上升了,失业率下降了,整体来说是个好消息。”

非农业劳动工作则新创造了超过19万个工作机会。其中,手工制造和建筑业分别增加了3万3千个就业机会;商业服务业新创造的工作超过4万;医疗保险业的新增工作超过3万;运输业的新增就业机会则为2万千。

数据还显示,美国各级政府对工作人员有较大的削减,总人数超过37万。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私营部门就业机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将会弥补国营部门失业增长造成的损失。而劳工部最新的统计表明,工作机会的强劲增长是加速经济复苏的一个信号。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