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机器人 奥巴马想看开箱文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中央社休士顿3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向最机龄最久的发现号太空梭致敬,还要求国际太空站上的机组员让机器太空人赶快上工。

奥巴马在白宫与地表上空350公里高的太空人电话热线了6分钟。这是发现号太空梭第39次任务,为期10天,返航后将功成身退。

奥巴马说,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历史最悠久的发现号太空梭,“在太空航行的距离和时间都是太空梭机队之冠”。

奋进号与亚特兰提斯号太空梭也预定在6个月内进行最后任务,届时就会挥别30年之久的太空梭时代。

奥巴马也询问太空人关于与通用汽车(GM)合作打造的机器人Robonaut 2(R2),这个机器人是根据星际大战系列电影中的R2D2机器人而命名。

奥巴马问太空站上12位太空人:“你们有让他做事吗?洗碗还是啥的。还是他有更精彩的工作?”

重330磅(150公斤)的R2有着白色上半身身体和金色如安全帽般的头部,随着10公吨货物由发现号太空梭在上月24日运抵国际太空站。

由于开销过高,NASA正准备结束太空梭计划,省下来的钱将研发新太空船,登陆月球、小行星和太阳系其他地点。(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