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克拉粉钻估拍出1500万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路透电)佳士得公司(Christie’s)今天表示,1颗超过10克拉、带紫的粉色钻石,将于下月“瑰丽珠宝”(Magnificent Jewels)拍卖会上拍卖,预计可拍得1500万美元的高价。

这颗10.09克拉、经鉴定为“艳彩”(Fancy Vivid,彩钻最高级)的垫形切割彩钻,预计将在下月12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佳士得公司表示,大型粉红钻的价格在近几年来的拍卖会上喊得漫天高,2009年后期以来,有4颗粉红钻石的价格,每克拉超过100万美元。

需求量增加但数量愈趋稀少,造就粉红钻成为市场上价值最高的彩钻。

佳士得公司在香港2009年12月的拍卖会上,创下钻石每克拉拍卖价格新高。其中1颗艳彩级5克拉的粉红彩钻,每克拉拍出210万美元。

佳士得公司指出,大约每1000万颗钻石中,才有1颗的色度够格被评为艳彩。(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