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北非示威 中国紧张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日专电)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公安人员27日在北京骚扰外国记者的行为,凸显北京当局对最近在北非和中东发生的群众示威抗议感到紧张。

媒体报导,中共公安27日在北京王府井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彭博社(Bloomberg)及台湾和香港电视台记者,进行驱赶、推撞、殴打、没收相机甚至强行带走的粗暴行动。

  “人权观察”说,中共在王府井部署的便衣、特警和公安人数之多,与现场的状况不成比例。

  “人权观察”并指出,除了27日公安在王府井骚扰记者外,中共外交部还对外国记者发出一系列指令,甚至召见他们,指责他们对中共可能出现骚乱和政府的反应,作了不实的报导。

  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也发表声明指出,中共公安殴打记者,又将北京政府对外国媒体的限制,拉回到2008年北京奥运之前的模式。

  “美国之音”报导说,驻中国外籍记者俱乐部的许多成员,都接到警告电话,要求他们不要到王府井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