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教师协会办论坛庆四周年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加州华裔教师协会为庆祝成立四周年,于2月26日下午在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行了教师论坛及亲子沟通论坛。请看本台从洛杉矶传来的报导。

数十位来宾参加了下午三点半开始的两场论坛,加州华裔教师协会的会员们首先与民众分享亲身经历。许多人都是透过官方网站EdJoin.org寻找教职,上面会详细列举包括学经历及考试证照等应征资格要求。

该会创会会长文华东是高中中文老师,他曾数度担任艾尔蒙地学区的教育委员,并有意于2011年11月再度参选。他以所处学区为例,说明美国对中文老师的需求有增加。

前艾尔蒙地学区教育委员文华东:“虽然这个经济不好,教育(机构)在裁员,可是很多高中和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还是希望增开中文班。举个例子,艾尔蒙地有五个高中,已经请了三位中文老师,他们还要再请两位:今年九月、明年九月。”

许多华人对考试尤其是英文写作心生畏惧,加州华裔教师协会因此办过包括考试及面试等相关主题及语文教学法的讲座,期望协助更多华裔教师进入公立学校。

今天参加论坛的有从小学到大专等不同科目的老师,也有正在修习教育学分的民众,及希望达成更良好亲子沟通的学生及家长们。

高中AP中文教师朱丹华:“首先你要了解学生,在学校怎么上学。他们这些新移民的家长,来到美国是怎样辛苦。然后他们的孩子在学校里,是如何面对文化的差异。”朱丹华表示,移民后家长及孩子各自面对全新不同的挑战,需互相体谅、多做沟通。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