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太空人展开太空漫步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2名美国太空人今天展开首趟太空漫步,帮国际太空站(ISS)组装永久性压力舱。

这次行动预计需要2次太空漫步,第1次漫步在美东时间今天上午9时46分(格林威治时间1546)展开,比预计时间早了半个小时。

太空人鲍文(Steve Bowen)和德鲁(Alvin Drew)搭乘太空梭发现号(Discovery)抵达国际太空站。发现号2月24日升空执行最后1次任务,当美国太空梭计划结束,发现号将会是3艘太空梭当中最早退役的1艘。

发现号组员这次任务是为了运送配有额外储藏空间和实验区的永久性多功能压力舱(PMM)和实验后勤模组(ELM)上太空站。

NASA表示:“第一次太空漫步的目的是装设1条延长线、1个泵浦模组通风孔工具,并在移动运输机轨道上设1个摄影卡和扩充组件。”(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