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冻结卡扎菲财产 要求其下台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加拿大不仅加入了国际社会制裁利比亚的行动,还采取了比联合国更为严厉的措施,同时再次要求卡扎菲下台。

外交部长坎农周一在日内瓦联合国发表演讲,支持中东和北非人民要求变革的浪潮。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加拿大将赞同,完全赞同任何决议,只要能将卡扎菲政权送上国际法庭。”

总理哈珀在周日晚宣布加拿大完全执行联合国对利比亚的制裁,并更进一步冻结卡扎菲家族在加国的所有资产,禁止同利比亚政府,及利比亚中央银行等机构进行任何财务交易。

加拿大总理哈珀:“利比亚政权谋杀自己的国民,野蛮侵犯利比亚人人权的行为,不会被国际社会容忍,将带来严重后果。”

哈珀说这些制裁将有助于减少卡扎菲对自己国民的残杀,并要求卡扎菲对自己的罪行负责。
加拿大总理哈珀:“很清楚,卡扎菲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停止杀戮,交出政权。”

不过,这些制裁措施对于在利比亚开展项目的加拿大公司带来一定影响,意味着他们无法从利比亚拿到付款。

保守党国会召集人贝尔德:“制裁没有禁止加拿大企业在利比亚从事商业活动。只禁止同利比亚政府及中央银行交易。”

利比亚局势恶化后,这些公司已经暂停了在那里的项目,同时撤回员工。外交部证实,截至周一下午,加拿大已经有近300位侨民安全撤离了利比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