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批侨民安全撤出利比亚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傅一倩雅加达27日专电)印尼外交部表示,253名印尼侨民在印尼西部时间今天上午5时50分,由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搭乘突尼斯航空公司飞机飞往突尼斯,并安全抵达。

印尼外交部长马提(Marty Natalegawa)之前曾和驻突尼斯大使及疏散小组联系。被疏散的253名侨民,其中210人是大型公共工程公司魏贾亚卡尔雅(Wijaya Karya)公司的职员,其余43人是在的黎波里深造的大学生和工作的专业人员。

他说,的黎波里机场只开一个安全检查门,却有数以万计的各国民众要离开利比亚,所以疏散困难。目前这253名侨民暂时安置在驻突尼斯大使馆人员的住所。

马提说,在利比亚的印尼侨民共有875人,外交部和驻的黎波里大使馆人员经过与当地政府及突尼斯航空公司几天协商,才达成疏散这253名侨民的共识。至于还有600多名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侨民,外交部会透过各种管道尽快让他们撤离利比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