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146人罹难 家属不放弃希望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当地时间2月27号,新西兰官方公布,基督城地震罹难人数已达146人,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目前仍有200多人失踪。警方表示,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不表乐观,但家属仍不放弃希望。

新西兰民防局26号开始,把搜救行动策略转入搜寻罹难者遗体。据报导,失踪者中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士,失踪的日本留学生和华人依然下落不明,40多名日本留学生的家属25号抵达新西兰。警方表示24号开始,没有生还者被救出,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处于悲伤之中的家属们,仍希望有奇迹出现。

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26号探望了罹难者家属,并宣布全国将于3月1号12点51分,即地震发生一周后的同一时刻,为“2.22基督城地震”遇难者默哀二分钟。

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我们特别担心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那里有一所语言学校,那么可能将有很大数量的海外人士罹难。”

奥克兰跨海大桥也将降半旗以示哀悼。

基督城的市立医院在地震后已经有超过600名受伤的民众投诊,其中有超过200名为重伤病人。

幸存者安·布劳尔:“当我从汽车巴士出来时,很显然,我当时并没意识到,我的胫骨已经从腿里出来了。”

澳洲派出了由2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在克里斯体育场设置了有75个床位的临时医院,据统计,已有超过350位民众在此接受治疗。

目前,80%的灾区已恢复供电供水,仍然有300多人住在临时避难所。新西兰陆军也每日提供约1300份的三餐,帮助灾民。

基督城市政府表示,城内1/3的建筑坍塌,市中心将会封锁至少1个月的时间,地震防治中心开始着手勘查所有基督城的房屋,以确保居民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王云林新西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