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叶焕荣兄弟助学金” 11周年典礼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179) 英国"荣业行商业中心"创办人叶焕荣兄弟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于2000年设立了"叶焕荣兄弟助学金",帮助年轻人。2月19日,在北伦敦荣业行荣泰酒楼举行了第11年度的颁发典礼。

今年共有30位在英就读的华裔学生入围,每人获得1500英镑的助学金,为历年最高总额。

荣业行第二代接任的董事长叶汉源表示,逾十年来,这项助学金计划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希望在下一个10年更加成功,实践荣业行长期回馈社会的目标,并表达了对入选的年轻学子的期望,“无论如何,希望他们将来成功,会做人,到时候都会支持下一代的学生,和对社会有好处。”

林家发是正在牛津大学攻读本科学位的学生,“叶焕荣兄弟助学金,不仅仅是金钱上的鼓励,也是精神上的鼓励,我真正感受到,叶(焕荣)先生那种希望‘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精神,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年轻一辈去学习。”

叶氏兄弟当初实行这项助学金,期望得到社会大众的共鸣,共同为华人教育事业努力,在踏入新一个十年,评选委员会将推出新的助学计划,以便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华人学生。

新唐人记者文沁、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