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地震后 幸存者难忘惊魂经历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当地时间2月26号,新西兰基督城地震进入灾后第五天,新西兰警方公布罹难人数已达123人,仍有226人失踪,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还有20多名中国留学生及华侨下落不明。不少幸存者依然心存余悸,一名从坍塌最严重的大楼废墟中逃生的中国留学生也向媒体讲述了她的经历。

基督城地震发生后,幸存者对惊魂的逃生经历难以忘记。一名中国留学生从坍塌最严重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废墟中爬出,得以幸存。这是第一位被确定从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里逃生的中国人。

刘红菱:“ 当时就是震的时候,我们开始往下掉的时候,我就感觉整个楼就变成碎片了,在往下掉。
(地震)停止了以后,我往外看,确定了是一层,我见到地面了,当时就感觉特别亲切,见到地面了的感觉。然后我就平静了一下,我看了一下周围,我就发现我离外边不远,透着亮光,挺亮的亮光,我能看见废墟的外边,然后我就扒拉东西,我就爬出来了。”

刘红菱是“国王教育学院”的学生,而国王教育学院正位于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二楼和三楼,大约80名国际留学生在那里学习语言,其中有 32名中国留学生。目前仍有10余名留学生下落不明。

32岁的柯丝蒂‧克莱门斯(KIRSTY CLEMENCE)女士也讲述了她从另一坍塌严重的PGG办公大楼废墟中的死里逃生经历。

柯丝蒂‧克莱门斯:“ 我钻到桌子下,然后就感觉整座大楼都塌了,我大声呼叫,我当时只想一定要逃出这栋大楼,哪怕这楼正在向下倒塌,所以我冒着风险从(桌子下)爬出来,逃出去。”

由于已超过震后黄金72小时,灾区依然余震不断,大雨袭击更为搜救行动雪上添霜,新西兰警方表示,随着碎石清理工作的继续,罹难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新唐人记者王云林新西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