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时尚 老外推荐诚品与蘑菇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4日专电)讲究高水准生活品味的欧洲客造访台北诚品书店与蘑菇,推荐并称赞可与欧美时尚都会据点并驾齐驱的概念商店

比利时知名自由撰稿人布朗兹(Jesse Brouns)受邀访台,撰写“概念商店,20年后:我们的选择”专文,刊登于比利时主流荷语旅游杂志“窍门周末”(Knack Weekend)。

他说,所谓“概念商店”指店内不仅卖服装,同时也在推介一种生活方式。这些商店融合了文化元素,像是在卖书部门设立咖啡桌、展览空间等,以及利用空间设立酒吧,在店内创造多元社交功能。

布朗兹的专文列举巴黎、伦敦、日本、比利时、纽约、洛杉矶等计13家概念商店代表,台北有2家获选,分别是“诚品”及“蘑菇”。

布朗兹分析,仅仅“诚品”就值得各国观光客将台北列为旅游目的地,而“蘑菇”则是台湾式乐活哲学的体现,同时于文中刊载这两家时尚概念商店的网址,供欧洲的读者群先睹为快。

他说,在旅游目的方面,台北是经常被大家忽略的一个地方,这是不公平的,并介绍蘑菇标榜的乐活价值,“乐活是以健康及自给自足的生活型态,这是台湾式的生活哲学体现”。

“窍门周末”为“窍门周刊”(Knack)附属休闲杂志,1985年创刊,发行量约14万余份,读者以现代、独立、有冲劲、重视生活品质乐趣者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